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白血病少女在关爱中长大

  记者 易敏 实习生 王理略

  舒畅,一名14岁的少女,身患白血病12年,坚持学习9年。人们称赞她坚强时,她深情地说:这多亏有个好姑妈!

  舒畅是名孤儿,她6个月大时,父亲患肺癌去世,母亲下落不明,她由姑妈舒治荣抚养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积玉桥街,走进舒家。为给舒畅看病,舒家已欠下几十万元,现在住的房子也抵给了别人。

  房间里,到处堆放着舒畅的药、针管。谈起舒畅的病,舒治荣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从前。14年前,她和丈夫一起做生意,家道殷实,舒畅的父亲去世后,她把孩子接到自己家抚养。谁知舒畅两岁时,经常发烧,身上出红点,到医院一检查,竟是急性淋巴白血病。舒治荣卖了餐馆,四处筹钱,向中国红十字会求助,一年后,终在北京给舒畅做了骨髓移植手术。

  可惜手术并不成功,后期的治疗更加漫长,舒治荣有一个和舒畅同岁的儿子,家人不理解她的行为,她觉得自己太累,撑不下去了。有一次,舒治荣把舒畅送到福利院门口,转身就走,孩子像有感应一样,大哭起来,舒治荣紧紧抱住孩子,不忍再放手。

  正谈着时,舒畅和表弟一起回来了,他们现在是初四学生。舒畅长得高高瘦瘦,面容秀丽,看到记者她有些腼腆。舒治荣起身做饭,一小锅炒饭加一个鸡蛋就是3人的中饭。

  吃饭时,舒畅告诉记者,姑妈刚陪她从北京、天津看病回来,这几天身体感觉好多了,她正在补落下的功课。

  在舒治荣眼中,舒畅是个争气、懂事的孩子,“全国春蕾百名好少年”、“湖北十佳春蕾女童”、“武汉优秀少先队员”,都是舒畅得过的荣誉。奶奶中风在床多年,倒痰盂、喂饭都是舒畅的活。“这些年,社会各界和不少好心人给了我们很多关爱。只要舒畅能顺利考上大学、工作,再苦再累,我也值得了。”

  编者附言:

  “寄一张邮政贺卡,献一份助学爱心”活动组已将舒畅和其表弟列入受助贫困生名单,每人资助5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治荣 | 白血病 | 舒畅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