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新规:案件执行全程公开

  据新华社1月1日电最高人民法院于2006年12月28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若干期限的规定》自1日起施行,该规定对执行案件的办理期限作出严格规定。

  明确规定办案期限

  《规定》明确,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一般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执结;非诉执行案件一般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执结。

法院应当在立案后7日内确定承办人,承办人应当在收到案件材料后3日内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

  终结执行应当听证

  《规定》明确,法院依职权对据以执行的生效法律文书终结执行的,应当公开听证,申请执行人没有异议的除外。《规定》还明确,终结执行应当制作裁定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同时,法院对执行过程中形成的各种法律文书和材料,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不宜公开的文书材料外,其他一般都应当予以公开。

  公开法官联系方式

  《规定》明确,法院受理执行案件后,应当及时将案件承办人或合议庭成员及联系方式告知双方当事人。同时,法院应当向社会公开执行案件的立案标准和启动程序。

  收费标准必须公开

  《规定》明确,法院应当向社会公开执行费用的收费标准和根据,公开执行费减、缓、免交的基本条件和程序。《规定》还明确,申请执行人要求了解案件执行进展情况的,执行人员应当如实告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执行 | 案件 | 公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