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骑自行车登顶金茂大厦 温州小伙刷新吉尼斯纪录

  据《东方早报》报道前日下午,来自温州的青年自行车运动员张金成以1小时41分50秒,两脚不落地,用单车登上金茂大厦88层,成为自行车挑战88层大厦1958级台阶的世界第一人,刷新吉尼斯纪录。据介绍,张金成到达59层高就破世界纪录了,所花的时间是1小时10分03秒。

中途数次出现极点

  前日下午3时20分,自行车运动员张金成骑上自行车,由消防通道开始登金茂。两位教练和两位公证员陪同。

  由于消防通道内空气比较闷热,在36层,连随行在后的自行车国家级裁判刘正林都热得湿了衣服。“这样的登高,考验的是运动员的意志力,在前36层,张金成从10层起吸过氧,共吸氧3次。”刘正林告诉记者。

  “44层时间是49分27秒,60层时间是1小时10分51秒。”跟随张金成的另一位国际级裁判介绍说,张金成的极点出现在66层,他表现出反胃,在休息、吸氧和深呼吸后,冲向他的终点88层。

  张金成在登上88层后休息了10分钟,面对游客时,已经是满脸微笑和淡然了,他看了看窗外说:“在下面还有阳光,现在天已经黑了。”自行车永久留在金茂

  记者在59层等候张金成时,听见他在跃上57层后大喊了几声,为自己鼓劲。他说,接近59层时,因为明白快要破纪录,而那时,心里念叨着想去超越它。到66层时,手已经发抖,捏不住刹车,“我告诉自己,只有登上去,我才能把这辆自行车永久留在金茂。”

  其实早在2001年6月12日,当时仅18岁的张金成曾骑小轮自行车登上28层、80米高的温州瓯江大厦,创造中国吉尼斯攀登大厦纪录。

  此前,哥伦比亚自行车运动员萨帕塔2003年10月在墨西哥城骑自行车爬上拉美最高的大厦———高255米55层共1318级台阶的特洛梅耶大厦;2004年5月,安道尔运动员加维卡萨斯攀登上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1374级台阶,刷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登上88层的张金成获得金茂模型和15万奖金,而他将他攀登用的这辆自行车留在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成 | 自行车 | 大厦 | 金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