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江城各航空公司“空战”转入品牌竞争时代

  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孙红良 王爽

  新年第一天,武汉至广州的CZ3345航班上,一场充满“年味”的空中元旦庆祝活动,给乘机远行的旅客一种特别温馨的感觉。

  这只是南航在新年将力挺的“优质服务年”活动的一个“元素”,执行该航班的,是南航湖北公司去年最后一天新引进的一架飞机。

  据称,除了航班上眼花缭乱的各种旅客互动活动外,今年乘南航班机的武汉市民,在天河机场廊桥口还能见到两名青春可人的南航服务小姐笑脸相迎;候机楼里有专人引导办理值机、登机手续;高端常旅客可自主选择机上座位、使用“红棉阁”专用候机室……

  民航人士称,江城各航空公司纷纷大规模引进飞机,运力的增速大大超过航空旅客的增速,今年江城“空战”将异常惨烈。

  据了解,除抢在去年底引进4架飞机外,今年江城3家基地公司还将引进12架客机,仅南航湖北公司机队规模就达20架。此外还有非武汉基地公司不断增开新航班。面对有限的客源,低至1折的机票价格战早已屡见不鲜,你方唱罢我登场。

  低票价吸引来部分客源,但航空公司收获的只有“赔本的吆喝”。民航湖北安监办有关人士说,6折机票是航空公司的盈亏平衡点。

  东航武汉公司一楼大厅里,一则征集公司下一步发展之策的公告中写道,该公司要争取成为中部地区骨干航空公司。无独有偶,南航湖北公司负责人日前在湖北航空旅游座谈会上称,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主导湖北航空市场”。

  两家的“表白”针锋相对,却意味深长,都透露出做大自己品牌的雄心。业内人士认为,竞争主体日渐增多,旅客选择空间增大,航空业的竞争已走过了产品竞争、价格竞争的时代,品牌竞争将是下一阶段争取更多回头客的“利器”和必经之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竞争 | 航空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