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三号线临时限客退票 体育西站进入警戒状态

  地铁客流昨突破175万再创新高,体育西站一度进入警戒状态

  新快报记者张亮 徐静实习生谢俊辉 通讯员常青“坐地铁去趟番禺,竟然用了两个多小时!早知道就不来凑这个热闹了!”昨日元旦,十余万广州市民“尝鲜”搭乘刚刚开通的三号线往返天河、番禺。

广州地铁三号线列车从上午7时30分便开始趟趟爆满。以至于体育西站在下午4时40分左右进入警戒状态。地铁公司只好一度关闭A、C出口,暂时限制客流,对买了车票而无法乘坐的乘客给予退票。此举对地铁一、二号线的客流也有明显拉动。地铁四条线客运量前天创下146.7万人次的历史纪录,预计昨天可突破175万人次再创新高。

  7∶30

  体育西站台“哇”声一片

  昨日上午7时30分,不少市民因元旦放假,仍在梦中酣睡。可地铁三号线体育西站的站台却已经明显出现拥挤的情况,不到8时就挤了上千人。已在前两日每日奋战了至少12个小时的全体地铁员工,虽已全部抵达各自的岗位,但大批热情市民仍不断涌来。报料人罗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一家老小准备去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看,专门提早出门。8时买票到了电梯,便看到下面已经黑鸦鸦一片,‘哇’声不断,立即感到头大!”原来,此时的站台已经站满了候车的乘客,但从天河客运站、广州东站开来的地铁列车却全是挤满乘客的“沙丁鱼罐头”,候车乘客见状情不自禁感叹起来!“我们7时半上班,这里就已经挤满了乘客,体育西站不仅出入站的乘客非常多,今日换乘的乘客更是数不胜数!我们前两天就开始从上午7时半一直干到晚上7时半,还没见过像今天这么多人。现在上面所有办公室人员全部都到站增援,至今没听说有地铁员工请假!”在上车口疏导乘客的员工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分批入闸就是保证出车的乘客顺利离开,缓解站台拥挤状况。”

  10∶20

  

  少乘客坚持不退票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下站台的电梯四周已用大批围栏摆出百米回廊,近千位未能下站台的换乘市民已被分隔成5个区驻足等候,而每个闸口都有3名保安2名工作人员驻守,至少10名男女警员则分布在四周警戒、配合疏导。离电梯最近的乘客梁先生告诉记者:“我和一帮朋友今日相约番禺吃饭。因为工作没赶上上月30日的‘头啖汤’,今天专门来尝尝,谁知道还没下站台,就在上面‘罚站’一个多小时!早知道要等这么久,就转乘公交车了!”不少乘客虽然被告之可以退票,却依旧坚持要试试坐三号线去番禺。“足足逼咗个几钟先可以落站台。”抱着3岁乖孙的李奶奶向记者表示,“我已经60岁了,在番禺出世!知道番禺通了地铁,赶紧趁个仔放假坐一回地铁回老家,想不到竟然这么多人同我一样,走来凑热闹!每次开闸保安、警察都猛喊:‘走慢些!走慢些!’可是后面的人还是猛推着你走,我两次都差点被挤倒,现在连孙子都不敢抱了!”据了解,这些乘客下站台候车前都至少等了1小时,但之后最多只需13分钟便可上车。第12 3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育 | 西站 | 乘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