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大肆破坏森林资源受法律严惩儋州公开处理13名案犯

  本报儋州1月1日电(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黄东精摄影报道)去年12月29日上午10点,儋州市公安局在该市长坡中学召开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专项治理公开处理大会,会上林业分局局长符世彪宣读了对羊裕光等13名案犯的犯罪事实和处理意见。

  滥伐防风林被刑拘

  2005年初,原西培农场管辖的鹿营村闹退场并退出西培农场后,该村村干部不顾村民的反对,为了牟取利益,擅自将鹿营村种植多年的防护林500多株卖给犯罪嫌疑人羊裕光、符体荣和符项荣等三人。羊裕光等三人未经林业部门批准,于去年11月至12月10日期间,先后砍掉防护林130株,林木蓄积量为30.6立方米。

  去年12月10日,公安林业分局将羊裕光等三人予以刑事拘留。

  三次勒索金华公司6550元

  2005年5月至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何有义、何齐芳等人互相勾结,多次纠集黑恶势力窜到儋州市蚂蟥岭海南金华公司林地,采取威胁农民工、拆掉工棚、毁坏财物等手段,先后敲诈金华公司6550元。同年4月2日,何有义、何齐芳等7名同伙被林业分局刑事拘留。5月31日,何有义、何齐芳被依法逮捕。

  伪造证件非法收购木材

  去年9月间,犯罪嫌疑人罗丽雪通过临高一名男子买回两本伪造的海南省木材运输证,其中一本盖有“海南省儋州市林业局木材放行专用章”的印章,另一本盖有“海南省临高县林业局木材管理专用章”的印章。随后,罗丽雪在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第四门岗处对伪造的木材运输证进行填写和变造,然后多次非法收购木材,并将木材运进金海公司出售,牟取暴利。同年11月7日,罗丽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刑事拘留,12月15日,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逮捕。

  砍伐松涛水库区林木

  去年4月至5月间,邱亚庚为了强占林地种植橡胶,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纠集其亲属窜到松涛水库保护区范围内的庙公头山砍伐林木共1008株,非法占用林地面积达7.4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9000余元。案发后,邱亚庚畏罪潜逃。6月27日,邱亚庚被缉拿归案。

  同年11月15日,邱亚庚被儋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此外,嫌犯符金登、温亚宝、王明槐、李维强、陈达帮、李现平等6人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宣布依法予以逮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亚庚 | 羊裕光 | 罗丽雪 | 何齐芳 | 何有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