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为救人 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

  一男子车上昏迷,司机乘客热心相帮

  新快报讯(记者 徐昌 杨黛清)上周五,一名乘客突然在三汽公交公司296线路一辆公交车上晕倒,司机和乘客们齐心协力帮忙救人,直接把公车开到医院门口急诊室旁。

  据司机何善祥介绍,当天晚上7时20分,他开着296公交车从广州大道中站出来,当时车上大概有乘客40多人,在天河立交等指示灯时,“我听到‘砰’的一声响,然后就有乘客大声叫喊起来了!回头一看,发现一男性乘客躺在公交车的过道上,一动不动。

我赶紧拿起公车喇叭广播:‘各位乘客,因有人突然晕倒,需要紧急处理,我马上开车到最近的空军医院去,请大家多多配合。’”绿灯一亮,何师傅加大油门往空军医院赶。“开车时我一直没有回头去看车里的情形怎样。只听到有一女乘客说:‘用手掐他的人中。’”何师傅感慨地说,“没有一个乘客吵着说要下车,不答应我这么做。反而在我开车赶去医院时,大家都在车里你一句我一句地商量着怎样对病人进行紧急抢救。我很感动,真的!”

  公交车直接开到了医院急诊室的大门口,车刚一停稳马上就有乘客大声喊起来:“快来抢救人,车上有人晕倒了。”

  空军医院邹护士说,公交车开进来时吓我一大跳。“我正在值班室值班,突然看到公交车进医院,感到很莫名其妙,赶忙跑出去看是怎么回事。”听到乘客的喊话时我才意识到事情很严重,马上推出移动床,配合医生,同时在乘客的帮助下,把晕者抬下来,送往医院急诊室抢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晕者最终没有活过来。于当晚9时停止了呼吸。

  据邹护士透露,医院也不确定死者死亡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心脏问题引起猝死,真正原因只有等法医鉴定后才知道。

  死者父亲刘老伯说,他们是湖南益阳人,死者是他的小儿子,叫刘鹏,今年32岁。“儿子来广州五年了,一直都做电脑软件方面的工作。由于忙于工作,他到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他不抽烟、不喝酒,长得也很壮实,平时连感冒都很少,怎么说走就走了哪?”

  (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 乘客 | 空军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