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中小学将配四名心理教师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陈俏环 通讯员 刘兰霞)近年来,自杀的学生越来越多,市政协委员在“两会”时呼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近日,市教育局在答复中称,今年全市每所中小学都将配备具有心理健康教育C级证的教师三名、B级证的教师一名。

同时要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时每学年不得少于30个,市属高校中的师范专业已把《心理学》安排为至少108个课时的必修课,非师范类也必须修满10个学分。

  从小学到高校均开设心理健康辅导课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学生心理问题,市政协委员林德才建议加大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力度,学校除配备一定比例的心理教师之外,每位任课老师也应定期学习或听专家讲座以应对学生随时出现的心理问题。对此,市教育局在答复中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已开设了心理健康辅导课。中小学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同时利用学科活动课、班团队活动及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对小学生可以通过组织有关的游戏、娱乐等活动,帮助小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该局还规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每学年应不少于30课时,由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班会课、思想品德教育课等构成。同时,市属高校师范类专业已把《心理学》作为必修课程,至少安排108个课时;非师范类专业也开设了大量有关心理方面的选修课,如《心理学》、《人际关系学》等,每个大学生必须修满10个学分,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高校辅导员与学生的比例按1:200配备

  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必须为学校配备专、兼职的心理辅导教师。目前,全市已获得心理健康教育A、B、C级专业证书的教师有6000多人。该局要求,今年全市各中小学校应配备具有心理健康教育C级证的教师三名,心理健康教育B级证的教师一名。大学中除配备专职的心理教师外,还应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各院(系)的每个年级都要按比例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辅导员,每个班级都要配备一名兼职班主任,在政策待遇方面要给予倾斜。目前,全市高校辅导员的数量按辅导员与学生为1:200的比例配备并逐步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心理健.. | 教师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