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印尼一架载有102人客机失踪 遇恶劣天气且耗尽燃油

  据新华社1月1日电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1日证实,一架当天从爪哇岛飞往苏拉威西岛的波音客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102人。由于失踪时间长达数小时,加上客机失事空域天气状况极差,所以印尼各方估计失踪客机凶多吉少。

目前,救援小组正在搜寻这架失踪的波音737-400客机。苏拉威西南部军方机场负责人称,根据收到的飞机求救信号显示“飞机遇到了重大事故或者坠机事件”。

  飞机遭遇恶劣天气且耗尽燃油

  这架失踪的客机是亚当航空公司的KI-574航班,于当地时间1日12时59分(北京时间1日13时59分)从泗水起飞,计划在两个小时后飞抵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上共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括11名儿童。下午2点07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电台援引印尼交通部官员的话说,飞机当时飞行在3.5万英尺(1.06万米)高空,距离计划抵达时间还有1小时左右。泗水机场方面说,客机最后一次与机场联络是在锡江附近水域上空,随后便失去联系,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印尼空中交通管制员巴达尔在接受印尼大都市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客机遭遇了“极其恶劣的天气”,即便奇迹般没有立即坠毁,航班也已经耗尽了燃油,因为飞机所带的油料只够维持4个小时的飞行,情况相当危急。稍后,为沉船事故忙得焦头烂额的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证实客机失踪。拉查萨说:“目前我们还不能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地面仍然在尝试与客机建立联系。”拉查萨称,该机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发出求救信号。根据地面接收到的遇难信号,飞机的失踪地点是苏拉威西上空,“我们希望客机已经迫降”。机场发言人称。目前,他们已经与海军取得联系,希望能够派出小组进行海上搜救。亚当航空公司总裁古纳万·苏拉曼证实说,KI-574航班失踪前确曾向其它航班发出求救信号,但具体内容还不了解。目前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安抚该航班上乘客的亲朋好友。

  地面人员收到失踪飞机遇险信号

  当天晚些时候,拉查萨又称,地面人员已经收到失踪飞机的遇险信号,认为失踪飞机现在苏拉威西岛南部城市马穆朱附近,位于飞机的目的地万鸦老市西南部750公里。拉查萨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指示救援人员赶赴马穆朱,去帮助那些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他同时表示:“目前我们对飞机和乘客的状况仍一无所知,也不清楚飞机失踪的确切原因,所以我们也不去猜测。我们已经和那个地区的所有飞机航班进行了联系,希望能获取更多的消息。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快为飞机上的乘客提供帮助。”

  出事航空公司管理混乱屡受批评

  亚当航空是印尼的一家私营廉价航空公司,7年前开始运营,经营的大多数航线都是印尼国内航线。去年该公司的一家喷气客机在从雅加达飞往锡江的途中,通讯与导航系统全部中断达4个小时,飞机被迫紧急降落。印尼国营与私营的航空公司多次因糟糕的安全记录,屡屡发生的延迟和混乱的管理而遭到批评。

  “12.30”海难仍有近400人下落不明

  近来,印尼东爪哇北部地区遭受飓风侵袭。去年12月30日零时左右,印尼一艘从加里曼丹岛驶向爪哇岛中部三宝垄市的跨海渡轮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遭遇风暴并沉没。根据印尼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掌握的权威信息,包括船员在内,船上共有约640人。1日,救援人员又使29名沉船事故幸存者获救。至此,在沉船事故中已有约200人获救。此外,搜救队又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使沉船事故确认的死亡人数上升到69人,仍有近400人下落不明。

  链接去年8月以来的重大空难

  2006年10月29日,一架载有104人的尼日利亚客机在首都阿布贾机场坠毁。机上超过100人遇难,其中有许多政府要员。2006年9月29日,巴西两架客机空中相撞。其中载有155人的波音客机坠毁,机上无人幸免。2006年8月27日,一架中型客机在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布卢格拉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52人仅一人幸存。2006年8月22日,一架载有171人的俄罗斯图-154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附近坠毁。客机坠毁之前曾发出过SOS求救信号,但在10000米的高空起火,随后紧急迫降失败坠毁,机上171人全部遇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客机 | 印尼 | 失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