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房贷上涨首日市民反应平淡

  晨报讯在享受了近半年优惠后,从昨天起,2006年4月28日前办理房贷的购房者也将按照新利率还贷了。与此前相比,购房者每月将多还贷数十元,不过由于利率调整的消息早在去年4月28日、8月19日就确定,不少市民表示此次新利率的实施对他们影响并不大。

  新利率实施月供上涨

  由于去年央行在4月28日、8月19日两次加息,按照新规定,从昨天起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将由原来的6.39%调整为6.84%。同时对于一些信誉好、还款及时的客户,利率下限则从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5倍。

  购房者的月供也将面临“涨水”。农行江苏省分行的一位理财专家介绍,加息前按下降10%计算,30万20年期的商业贷款的还款利率为5.751%,供房者每月的还款金额为2105.91元,还款总额为505417.64元,还款利息205417.64元。按加息后下降15%计算,还款利率为5.81%,购房者每月还款金额为2116.2元,还款总额为507886.4元,还款利息为207886.4元。按照新利率实施后,一笔30万20年期的商业贷款,在银行允许的最下限条件下,购房者实际每个月多还11元,20年多还2468.76元。

  此外,和商业贷款一样,昨起老公积金贷款也将执行新利率了。据了解,新利率将比老利率上调0.18%,其中,5年期(含)以下贷款将调整为4.14%;5年期以上贷款调整为4.59%。与调整前相比,30万贷20年每月需多还29.15元,总共要多还7200元左右。

  专家提醒存足还款

  昨日是老贷款实施新利率的第一天,记者在南京各家商业银行网点发现,几乎没有前来咨询和还款的市民。一位在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市洪武南路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的市民表示,由于利率调高的消息是在去年4月28日、8月19日便确定的,“很多人在那个时候就咨询好了,现在肯定不着急了”。和这位市民一样,不少市民均表示此次新利率的实施对他们的正常生活影响并不大。

  农行江苏分行的有关理财专家表示,与去年相比,实际上购房者每月只需多还数十元的贷款,影响不会明显。她提醒购房者在缴存按揭款的时候,一定要咨询贷款银行到底现在每月的月供是多少,以便每月存足还款,避免交纳滞纳金或者遭遇罚息等。

  还款拖后10天不算逾期

  元旦起房贷月供有了宽限期

  从元旦开始,去年8月19日前办理的个人房贷将要按照新利率来执行,同时南京的银行在新年伊始对房贷也越来越宽松。不仅对偶尔拖欠的市民网开一面,也出现了宽限期。

  为了争取客户,扩大自己的市场,现在南京的银行对有房贷的市民越来越宽容了。据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是偶尔一两次忘了还款,在短期内能迅速将钱还上,虽然过了还款期,已经记录在案了,但如果一次不超过30天,不是恶意不还的,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大影响,以后要办信用卡、办贷款时,打印出个人征信记录看时,也会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南京的兴业银行更是提出“月供还款期”服务,从1月开始只要是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市民,采用按月还款方式,均可享有“宽限期”,宽限期从每月固定还款日至当月月末,最长可达10天。所有在宽限期内任意时间还款都属于正常还款,不收逾期利息和罚息,也不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对不少因一时疏忽而未能及时还款的房贷客户来说,这种宽限期政策,显得更加人性化。记者王琴

  新年楼市低价房开路

  元旦住宅成交79套,江北独占61套

  延续以往节假日成交低迷状况,昨日楼市成交量、均价双双下跌。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昨日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42套、成交79套,均价3825元/m2。79套成交住宅中江北占了61套,低价房再次为新年楼市开路。

  与元旦前每日还有200余套的成交量不同,跨入2007年首日的南京楼市并未迎来“开门红”。从网上房地产所显示的数据来看,昨日全市纳入网上房地产的11个板块中,仅有7个板块有少量成交,其中江北成交61套、溧水7套。节假日里楼市一贯呈现出的低迷状态最终没能打破,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部分楼盘元旦放假,未能及时将成交数据上传网上房地产;此外,主城房源供应量减少,也使得最终的成交量开始下滑。南京网上房地产的专家表示,目前市场的供应量尚未完全上市放量,新年楼市有可能呈现量跌价涨趋势。此外,随着房价的上涨,市民买得起的中低价房有望再次成为2007年楼市主流。记者徐关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还款 | 利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