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车站派出所迎来首个还钱者

  报料人:一先生报料时间:昨天上午报料内容:昨天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手捧着一面锦旗,特意从盐城赶到南京,将锦旗连同50元人民币,激动地送到了南京火车站公安派出所领导的手中,以表达在1个月之前向该所民警所借的50元之恩。

  “这是该所80多名警察从自己腰包里往外拿钱,一年救助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旅客100多人,仅仅诚信还钱的第一名旅客,这几十元钱成了考验乘客做人是否讲究诚信的尺子……”记者核实:

  诚信旅客一个月借钱今朝还“旅客向民警求助借钱都没有还,这位旅客的诚信,特意从盐城赶到南京还钱,是我们想不到的,一个月前借了50元,我们一直也认为他不会还了。”南京火车站公安派出所第四值班队晋延生队长说。

  原来,在11月底的一天晚上,南京火车站公安派出所第四值班队突然接到一位旅客的求助。一名男子称:“我是盐城人,女儿因学业不好离家出走了,已在全国各地找了几个月,终于在南京找到了出走的女儿。可是身上已无分文,马上要乘车带女儿赶回去,求求你们能不能借50元的车票费……”晋队长看着眼前的这对父女,从自己身上拿出了50元,交给了这名男子。“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他会还,我们连他的姓名和家庭地址都没有问,只是觉得他说的话是真的,就拿了50元给他了。”晋队长说。全所民警借钱给旅客,全都有借无还“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都在3万人左右,有80多名民警的车站派出所,经常会遇到旅客丢失钱款没法回家,或是突发疾病没钱去医院等情况。这时民警往往自己拿钱为旅客解决困难,可时间一长,就感到力不从心。几乎一年,车站公安派出所成员,每人都有借出去的钱在100元左右的情况,为在旅途中突然遇到生病、背井离乡、遭遇意外、无钱返乡的旅客解决燃眉之急。据了解,也有100多名外地旅客,在民警这种借钱的帮助下,平安返家与亲人团聚。可遗憾的是一年来几乎没有人返还民警的借款。”一位所领导说。一些人恶意借钱浑水摸鱼铁路警察借钱帮助困难旅客的消息传得很快,一些闲散人员见这里“有利可图”,纷纷找上门来,寻求“救助”。今年初,一名闲散人员到派出所说自己钱包丢了,回不了家,当警察核查其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时,该男子支支吾吾一会儿说安徽、一会儿说东北的,最后在警察再三追问下,才道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警察向其说明情况后,该男子红着脸走开了。

  “这些别有用心者也想浑水摸鱼借钱,遇到这样的人我们予以批评教育决不留情,让他们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借的。”晋队长表情严肃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客 | 民警 | 借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