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批扁元旦讲话:以“台独”绑架岛内民众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天发表元旦讲话,强调“台湾主体意识”,并定调“没有苏修路线”。对此,国民党认为陈水扁元旦讲话内容空洞,不见检讨,但是却以“由下而上”的方式,将岛内民众和“台独”选项绑在一起,再次印证陈水扁“坐困愁城,一筹莫展”。

  据报道,针对陈水扁元旦讲话,国民党由党籍“立委”苏起、赖士葆与发言人黄玉振召开记者会响应。苏起表示,讲话除内容丝毫未见对弊案、施政不彰的反省外,陈水扁更在铺陈新的“台独”论述,企图以“由下而上”、由内而外的手法,绑架深绿、民进党,乃至于“四大天王”,并将“台独”选项强加到台湾人民头上。

  苏起指出,他相信讲话曾经过美国的“监督”,讲话的处理方式凸显陈水扁在美方压力下,依旧露出“台独”尾巴,未来两年将是陈水扁再度推动“台独”的重要阶段,意图以“台独”当麻醉剂,绑架深绿,摆脱弊案纠缠。

  他说,国民党反对“台独”这个选项,认为“台独”将给台湾带来灾难,陈水扁不应该将“台独”选项强加给台湾人民。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则认为,陈水扁在讲话中只字未提过去一年台当局弊案及贪腐,没有一点检讨,根本没资格发表讲话。陈水扁不闭门思过,还发表长篇大论的元旦讲话,就是强调自己还是台湾地区领导人。

  赖士葆说,这篇讲话洋洋洒洒地看起来好像还要有所作为,内容却“左踢苏贞昌,右打四大天王,再踹一下大陆”。

  赖士葆指出,这篇讲话“了无新意”,再次印证阿扁“坐困愁城,一筹莫展”。看到讲话提及落实社会公平正义,但每天岛内许多民众因生活困苦自杀,让人感到莫大讽刺。(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起 | 四大天王 | 讲话 | 台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