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小油桐生物柴油粗品运抵德国测试

  金黔在线讯2006年12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在省发改委的组织下,我省利用小油桐种子制取了1吨生物柴油粗品。目前这批粗品经贵阳海关和贵州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已运至德国进行综合性能检测评价、生产工艺研究和车辆使用试验等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我省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进程,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科技厅等单位与德国鲁奇、奔驰、大众、西门子等8大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省将与德方合作,进行小油桐的种植技术和生物柴油生产工艺、标准制定、油品测试、车辆试验及市场推广等工作。本次小油桐生物柴油粗品测试的中德合作就是协议的内容之一。

  据介绍,经近3年努力,我省小油桐生物柴油项目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目前,该项目的前期科研和种植、加工等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国家发改委已批准我省小油桐规范化种植及产业化基地建设作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科技部将该项目列入中德机动车清洁能源合作框架的第一个实际合作项目,中央党校将该项目的调研结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案例上报了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省发改委已批复1个小油桐育苗和种植项目及1个小油桐生物柴油加工项目,中德合作项目也已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目前,全省小油桐种植面积已超过15万亩,已建成一套年产300吨生物柴油的中试装置,并加工出了小油桐生物柴油样品约20吨。

  作者:吴令辉 田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物柴油 | 油桐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