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泰总理怀疑他信幕后主使 他信断然否认;军方重现曼谷街头

  曼谷爆炸追踪

  本报综合报道 当许多人沉浸在欢度新年的喜庆气氛中时,泰国首都曼谷2006年12月31日傍晚至2007年元旦凌晨却接连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40人受伤,其中包括9名外国人。

泰国政府表示,他们怀疑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参与制造了这些流血事件。

  泰总理:政治失势者所为

  泰国总理素拉育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现有证据和情报机构大量报告,失去权势的政客为2006年12月31日曼谷系列爆炸案的幕后主使。不过,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哪个特定的团伙策划制造了爆炸。

  素拉育说,制造袭击事件的人“希望制造政治影响,让泰国人民感觉政治不稳定”。

  他还说,他相信曼谷爆炸事件与发生在泰国南部的暴力事件无关。《民族报》网站1日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肇事者使用手机引爆炸弹,但这次袭击中所使用的炸药与南部分离主义分子习惯使用的炸药不同。

  他信:否认与爆炸有关

  去年9月在政变中被推翻的泰国前总理他信1日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民族报》网站援引他信律师的话说:“他信对曼谷新年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哀痛,他甚至从未考虑过通过制造混乱和暴力活动重新掌握权力。他信说,他对将他和他的亲信与炸弹袭击事件联系起来感到担忧,认为这么做不公正。”

  军人封锁部分地区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负责曼谷安全事务的泰国陆军第一军1日已经在曼谷部署兵力,封锁部分地点。自去年政变后已不再在曼谷街头露面的军人重现交通要道,曼谷机场和市内轻轨也加强了保安。

  (综合)

  读秒时发生新一轮爆炸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傍晚6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左右,曼谷发生第一轮爆炸,市内至少6处重要商业区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

  迎新夜两轮爆炸

  第二轮爆炸发生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当地时间1月1日零时(北京时间1日凌晨1时)前几秒钟,许多人正聚集在世贸中心门前的电子计时牌前同数倒计时,一枚安置在附近公共电话亭内的炸弹突然爆炸。此后几分钟内,距离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不远的一座桥上也发生爆炸。两轮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游客惊慌失措

  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让正在曼谷公众场合迎接新年的人群惊慌失措。

  “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人群就开始尖叫,四处奔逃,”路透社援引一名事发汽车站附近目击者的话说,“我看到有人脸上和腿上全部是鲜血。”

  到曼谷度假的以色列游客斯马德尔·卢多米耶斯基说,自己当时也在世贸中心门前,听到爆炸后,她和其他人一起尖叫着逃离事发现场。“我们没想到在泰国会发生这样的事”。

  不过,卢多米耶斯基表示,虽然发生爆炸事件,但她和男友还是会待上几周,继续他们的新年假期。“我们不希望输给恐怖分子”。

  来自英国的游客凯斯·沃特斯对爆炸事件表现得较为平静。他说:“我没有害怕,我来自英国,那里每天都有炸弹威胁。”

  不过,他还是对这一个新年表示遗憾。按照原计划,他准备与自己的泰国妻子在欢乐中共庆新年。

  新华

  图:

  1月1日,在泰国曼谷,一些游客不受爆炸影响,继续狂欢,他们与严肃的警察对比鲜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他信 | 曼谷 | 泰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