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浏阳农民义卖襄助信阳农民

  本报讯 (记者苏毅)经过20多天的行走,徒步自荐上央视春晚的浏阳六农民(见本报2006年12月10日A1版)今日抵达河南郑州市。昨日,活动发起人徐大力在新年第一天特意致电本报,委托记者向关心支持他们的父老乡亲和长沙晚报的广大读者致以新年的祝福。

  艰辛:每天行程40公里

  自2006年12月9日从浏阳达浒镇丰田村出发后,采风团六名成员日夜兼程,日均行程达40公里。由于时下天气已进入隆冬,越往北走天气越冷,加上饮食不合口味,他们面临的困难也越来越多,但没有一个队员掉队。队员甘茂财已换过四双鞋,年龄最大的队员邹建国今年58岁,身体本来就不好,但他从未有过放弃走到北京的念头。

  除了穿上大棉衣,队员们还买来了5元钱一个的头套,仅露出双眼看路。每天走完行程后,队员们上楼梯都很吃力。

  收获:真情与他们同行

  此次活动不仅是体力与意志的较量,而且也是展示老区新农民的一个机会。途经武汉时,队员们策划了一个民间艺人才艺PK活动,一时应者云集。武汉各路民间艺人纷纷登场,把一个纯粹的民间艺术交流活动搞得红红火火,皆大欢喜。

  一路北上,队员们除了得到家乡人民的支持外,还碰到了很多好心人,有免费为他们治病的,有免费为他们提供吃住的,有电话、短信支持的,不少当地媒体的记者见证了他们的一路艰辛……

  据徐大力介绍,在采风的过程中,他们获益匪浅,最让他们感动的是河南信阳农民杨正海。这位年近四十、只读过三年书的普通农民,在七年内收养了200多个流浪汉,而自己却背上了5万元债务。为了给杨正海一点帮助,队员们合计将于明天在郑州举行义卖活动,将随身携带的衣物、用具、书画,以及几项版权进行拍卖,义卖收入全部赠送给杨正海。同时,他们还将通过打工、推销、擦皮鞋等劳动赚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好心人杨正海,使他早日走出困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正海 | 徐大力 | 农民 | 活动 | 一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