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3万普查员进农家问农事

  本报讯 (记者 黎铁桥陈飞)昨日,长沙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开始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全市3万余名普查员进农家、问农事、记农情,以摸清长沙“三农”底子。副省长杨泰波和市领导余合泉、黄中瑞等与普查员一起走进农户家中,指导普查、嘘寒问暖。

  上午,杨泰波一行冒着严寒和细雨,来到开福区捞刀河镇大明村,与捞刀河镇普查员袁运凯等一道,对大明生态休闲山庄、大明村五组村民谢立明家进行调查登记。杨泰波反复叮嘱普查员: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一定要把普查对象的情况搞准。他又耐心地向普查对象解释,农业普查的目的是全面掌握我国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并为农业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请广大普查对象配合普查员的调查,一定要如实申报,一是一,二是二,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市农普机构的普查指导员在一旁补充: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对在农业普查工作中搜集的单个普查对象的资料应予保密,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这一点请大家尽可放心。同时,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规定,农业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农业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如实回答普查内容,不得虚报、瞒报、伪造和拒报。

  据了解,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的资料时期为2006年,标准时点为2006年12月31日24时。从2007年1月1日起,农业普查开始进行入户调查登记工作,3月进入普查数据处理阶段。昨日,长沙市各区、县(市)级普查机构均开始了上门登记调查工作,根据初步反馈的结果,各地普查人员上门调查登记工作得到了大多数普查对象的配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泰波 | 普查 | 农业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