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潮涌长征展(图)

  新年的钟声刚刚响过,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匆匆的脚步,一拨拨市民怀着一颗颗滚烫的心,从四面八方云集市博物馆,只为追忆那70年前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中国工农红军长征。

  上午8时许,市博物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馆内人山人海。
国防科大的学员,长沙学院的学生,刚入伍的新兵,省会的市民等数千名参观者络绎不绝。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再现着70年前那悲壮、伟大的一幕: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真可谓:风雨漫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更坚。

  9时许,在参观的人群中,几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展馆内:那不是舍生忘死救游客的文花枝吗?那不是为保护群众财产、手臂差点被砍断的刘国强吗?那不是公交车上勇斗歹徒的韦黎吗?

  站在70年前革命先烈的遗物面前,望着一件有着128个补丁的破棉背心,文花枝激动地说,忆苦是为了更好地惜甜。

  17勇士强渡大渡河,22勇士飞夺泸定桥,12名省军职以上领导干部牺牲在长征路上,数万名无名烈士长眠雪山、草地……

  来自浏阳山区的好男儿刘国强在结束参观时提笔写下了“向伟大革命家致敬”的留言。他说,长征是信念的伟大实践,是理想的伟大胜利。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心潮逐浪。留影,留言,更多是深情的留恋与感恩……
观展后,文花枝在留言本上留言。 小刘军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征 | 文花枝 | 留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