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自制贺卡捧出感恩的心(图)

  本报讯(记者胡立滢)昨日是新年的第一天,芙蓉区火星街道月桂社区的居民纷纷选择一种特殊的方式向特别的人献上新年问候,那便是亲自来制作一张感恩贺卡,写上自己最想说的感恩贺词。

  73岁的涂定辉住在该社区火星5片11栋,她没有子女,老伴也在前年去世了,骤然间很不习惯独自一人的生活。
邻居童素兰二话不说,来到涂奶奶家,帮她洗衣服,还陪她住了一个多月。社区内的小朋友也经常来陪伴涂奶奶,孩子们不仅带来自己制作的小玩意和精心编排的节目,还向涂奶奶讲起了学校里有趣的事情。民政、社区等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惦记着涂奶奶,给她送来棉被、粮食、水果等生活物资。

  “我从来没有孤单过咧!”涂奶奶曾是个裁缝,剪剪画画是自己的特长,于是她特意买来了几张彩色纸,裁剪成动物、花朵等形状,再写上自己的肺腑之言。她感谢邻居童素兰,给予她亲姐妹般的关怀;她亲切地称呼社区里的孩子们为“乖孙子”,谢谢他们陪她开心解闷……一张张贺卡尽管制作得简单,可其中蕴涵着浓浓的感恩之情,却是市场上买来的精美贺卡无法比拟的。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涂奶奶,许多居民都将自制贺卡作为新年答谢的最佳方式。曾是社区有名的流浪汉易汉明,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加入义工队伍,近日还娶老婆成家了。看着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易汉明心里有说不完的感激话。新年前,他和妻子在家忙乎了一整天,制作了15张贺卡送给心中感激的人。

  社区书记粟艳玉表示,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于社区居民来说收获颇多,尤其对于那些生活相对困难的弱势群体而言,更是具有不同一般的意义。正是有了越来越多的好心人来关爱他们,才让他们更自信地生活下去。社区居民的一张张自制贺卡看似简朴,却是大家捧出的一颗颗感恩的心。
  涂定辉老人自己设计制作了10多张贺卡,寄托着感恩之情送给曾经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胡立滢摄

  欢笑荡漾在福利院

  本报讯 (记者 匡春林)猜灯谜、下跳子棋……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近日精心安排的元旦游艺活动中,这里的老人们乐开了怀。

  为了迎接新年,福利院不仅早已为院里的老人、孩子添置了新衣服、新鞋袜、新手套,还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元旦游艺活动。“游戏活动时间从下午延续至晚上,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悉数上场。”该院负责人说。

  连日来,市内一些高校的大学生也纷纷来到福利院,陪老人、孩子聊聊天,并送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送上他们的祝福。一位在市内从事绿化园林设计的女士,给福利院送来2万元爱心款之后,仅仅留下了一句“希望用这些钱给老人、孩子们添置些过冬的新衣”。此前,市内一家餐饮单位还为福利院的老人、孩子送来了爱心餐,“佛跳墙”等佳肴让老人、孩子大饱口福,该单位还将爱心饭菜送到腿脚不便的老人手中。

  “爱心人士、义工的到来,给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带来了快乐。”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来福利院看望老人、小孩的义工大多是大学生,他们的探望时间集中在元旦、春节前后,或是一些传统的节日,而一旦遇到大学生们寒假、暑假期间,前往福利院内探望的人群就比较少,“很希望市内有工作的热心人士也能常来福利院看看,弥补探望‘淡季’给老人、孩子带来的心理落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立滢 | 童素兰 | 涂定辉 | 易汉明 | 贺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