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接新年到来 1.8万人天安门广场踏雪观升旗(图)

  2007年元旦清晨,1.8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在银装素裹的天安门广场,冒着零下8摄氏度的低温,以观看升国旗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昨天凌晨5时前后,群众陆续进入广场等候升旗,此时天安门广场实测温度为零下8摄氏度,地上还铺着前天的积雪。到7时20分,全场共有约1.8万名群众在雪中自发排列成整齐的方阵,共同期待升旗时刻的来临。7时31分,36人组成的仪仗队踏着晨曦从金水桥进入广场;7时36分,在军乐队齐奏三遍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与此同时,1万余羽和平鸽从天安门城楼下展翅冲向天空,将升旗仪式推向高潮。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大一新生徐康和4名同学,都是第一次来广场看升旗。他说:“今天能够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升旗,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更是对青年人意志的考验。本来还有4名同学也说要来看升旗,结果因为早上太冷没有起床。我们五个人能够坚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虽然赶了一个小时的路,又在广场等候了近两个小时,但是在国旗升起、和平鸽飞翔的一刻,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据天安门管委会消息,由于受到低温的影响,昨天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的群众远远少于去年“十一”的20万人,为近年来重大节日升旗观礼人数较少的一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升旗 | 天安门广场 | 广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