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元旦迎来10万游客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通讯员 屠康敏)昨天是2007年第一天,10万游客来到扩容升级后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尝小吃、乘画舫、赏美景,虽然天气阴冷,还不时飘着小雨,但游客的兴致丝毫不减。

  在刚刚出新改造后的夫子庙建康路北牌坊,记者看到刚刚出新的一片约3000平方米的绿地煞是显眼,古色古香的状元楼宾馆从原来周边建筑的遮盖中完全透了出来,从这里进入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夫子庙步行街广场上,40面色彩艳丽的道旗迎风招展。屋檐下,1000多个充满喜庆特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泮池中,红黄相间、古色古香的大小秦淮画舫来往穿梭。照壁前,出新过的“双龙戏珠”和刚刚建成的“群鹤戏荷”景观栩栩如生。沿街店铺、河厅河房,以及天下文枢牌坊、聚星亭等仿古建筑都油漆粉刷一新,再现“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明清建筑格局。

  美食街上,各餐饮店家悬挂起了数百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午和晚上,秦淮人家等著名小吃饭店宾客盈门。各景点联袂推出的文化旅游活动也是好戏连台:中华门城堡邀请了在我市业余文化队伍中小有名气的双塘老年腰鼓队为游客现场表演;江南贡院的状元游街、跳龙门、拜魁星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瞻园路上“夫子庙中国结灯彩大道”昨天全部开放,40个高4.5米、宽1.8米的中国节,配以LED光源,成为景区又一亮点。

  晚上,秦淮区精心打造的内秦淮河游览线所有游船爆满。游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元旦是一年中游船的淡季,但昨天仍有不少中外游客慕名而来,领略桨声灯影秦淮河的优美意境。据悉,2007年春节灯会还将首次向水上延伸。

  据景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虽然游客众多,但整个景区秩序井然。记者看到,警方巡逻车在贡院街和贡院西街来回巡逻,100多名保洁人员不间断地在景区内打扫地面,清除杂物,泮池上的清洁船随时捞取掉落在水中的漂浮物。景区还有30个摄像头全方位全天候地监控景区每个角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客 | 夫子庙 | 景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