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勇士新年吐心声(组图)

  灭火救援尖兵蒋爱兵:

  守卫星城人民平安

  前日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前不久被评为全国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尖兵”的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代理排长蒋爱兵和他的战友们依然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星城的平安。
夜幕降临,蒋爱兵拿起擦车布来到了车库,开始擦拭里面停放的已经一尘不染的消防车。“过年了,它们辛苦了一年,也应该漂亮一下了。说不定晚上还要出动呢!”

  蒋爱兵对待自己的战斗伙伴非常细心。蒋爱兵1996年12月入伍。入伍以来,他先后参加火灾扑救17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600余次,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了巨额财产损失。在“2003·11·3”衡阳大火时,蒋爱兵率领抢险救援班赶赴衡阳参加营救战友的紧急行动。他冒着现场有可能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连续作战70多个小时,从废墟下成功搜救出幸存的江春茂。

  入伍以来,蒋爱兵多次受到省市消防的嘉奖,被记三等功6次、二等功3次、一等功1次。2005年1月被评为湖南省消防部队“模范士官”,2005年7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优秀士官”,2006年1月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06年1月被团省委评为全省“优秀青年卫士”,2006年5月被团省委评为“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在新的一年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守卫星城人民的平安不懈努力。”蒋爱兵说,自己一向视驻地为家乡,他深爱着这片土地。

  记者 千灵坡 实习生 童瑶曦
蒋爱兵在训练中。千灵坡摄

  反贪先锋谭学军:

  祝福长沙更加和睦

  “新年到来之际,我祝福长沙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人们更和睦。”12月31日18时30分,当记者赶到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时,谭学军仍然在办公室里专心致志地审理案卷。这位令腐败分子闻风丧胆的反贪局长对记者嘿嘿一笑:“吃饭?还早,我已经习惯加晚班了。”

  2002年4月,谭学军挑起了长沙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的重任。为开创全市反贪工作新局面,他身先士卒,无私无畏,秉公执法,率领全市反贪干警严惩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分子,查处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先后有516名贪官污吏栽倒在他和战友手中,其中厅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56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达1.5亿元。

  从检十八年来,谭学军数十次拒礼拒贿,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尤其是担任反贪局局长以后,他更成为一些人“攻关”的重点。但他始终未动摇过严格执法、秉公办案的信念。谭学军先后被评为长沙市“十佳政法干警”、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还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谭学军坚信,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神圣的检察事业,为了党和人民寄予厚望的反贪事业。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带领全市反贪干警继续发挥侦查一体化办案优势,把查办大案要案、社会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发生的案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作为工作重点。”谭学军说,“我们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为推进反腐倡廉,构建和谐长沙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王波向
前日晚7时,谭学军仍在办公室审理案卷。王波向摄

  见义勇为英雄韦黎:

  祝愿长沙更美丽安宁

  “长沙是一座很热情的城市。我负伤后,受到了湖南省和长沙市领导及无数长沙市民的关心,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在新年到来之际,我祝福长沙更加美好,祝福长沙人民更加平安、幸福。”12月31日晚6时,英雄韦黎仍坚守在岗位上。在记者说明来意后,他道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祝福。

  2006年4月28日晚,在通程国际大酒店上班的韦黎与妻子下班后一同乘坐602路公共汽车回家。途中车上3名扒手偷窃一名女乘客的钱包,韦黎发现后挺身而出制止扒手,歹徒随即对他拳打脚踢,其中一名歹徒将匕首刺入韦黎左大腿,致使其股动脉断裂。事情发生后,通程集团为韦黎支付了医疗费,省、市领导多次前往探望,并给他送去了慰问金。韦黎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无数的长沙市民前往医院探望,给韦黎带去了莫大的精神慰藉。韦黎伤好出院后,先后获得了“长沙市文明标兵”、“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通程集团为韦黎申报了工伤,随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又及时核定支付了韦黎应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

  韦黎告诉记者,负伤后的这大半年时间里,他一直被一种浓浓的幸福包围着。“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像亲人一样对待我的同事表示感谢,向关心我的通程集团领导表示感谢,向友善的长沙人民表示感谢。现在,我已将长沙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韦黎说,近半年里,长沙掀起了打击“两抢一盗”的高潮,社会治安已变得非常好,他相信这座文明古城会变得越来越平安、越来越迷人。他祝愿,这座城市在2007年更加美丽安宁。

  记者 刘韶林
前晚,韦黎正在通程国际大酒店厨房里忙碌着。刘韶林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黎 | 蒋爱兵 | 韦黎带 | 刘韶林 | 千灵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