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庭弊案 > 赵建铭弊案消息

台湾四成六民众认为“台开案”扁女婿判刑太轻

  中国台湾网2007年1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弊案登上世界级媒体评选国际十大丑闻第5名,不少岛内民众都觉得脸上无光。“台开案”一审宣判结果,赵建铭判刑6年、罚金3000万元新台币,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结果显示,46.2%的受访民众认为法官“判得太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开案”一审宣判,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内线交易,判刑6年、罚金3000万元新台币,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结果显示,仅有9.5%的受访民众认为法官“判得太重”,46.2%认为“判得太轻”,31.2%认为“判得刚刚好”。

  进一步分析受访民众年龄层和政党倾向,30到39岁的受访民众超过五成(56.7%)都认为“判得太轻”,年纪较大的受访民众则有相对较高比例(50到59岁12.6%,60岁以上20.6%)认为“判得太重”。比较特别的是,政治倾向为泛绿的受访民众有28%认为“判得太轻”。

  另外,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因内线交易,判刑8年4个月、罚金3000万元新台币,仅有10.2%的受访民众认为法官“判得太重”,42%认为“判得太轻”,36.9%认为“判得刚刚好”;政治倾向为泛绿的受访民众有30.4%认为“判得太轻”。

  据报道,目前“台开案”仅是一审判决,原告被告都还有上诉的机会,54%的民众认为赵玉柱父子最后“会有罪定谳”,34.3%认为“不会”。比较特别的是,政治倾向为泛蓝的受访民众有50.6%认为赵玉柱父子“会有罪定谳”,45.9%认为“不会”;政治倾向为泛绿的受访民众有69.6%认为赵玉柱父子会“有罪定谳”,24%认为“不会”。

  至于“公务机要费案”方面,虽然目前持续审理中,38.5%的民众认为一审判决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会被判有罪”,47.5%认为“不会”。比较特别的是,不论政党倾向为泛蓝或泛绿,都有超过五成(泛蓝50.3%,泛绿53.6%)的比例认为吴淑珍最后“不会被判有罪”。

  报道指出,整体来说,37.2%的受访民众表示对台湾“司法”“有信心”,55.5%表示“没有信心”。不过蓝绿政治倾向的民众,对“司法”“有信心”的比例都超过四成(泛蓝40.4%,泛绿44%),但是政治倾向为中立的民众对“司法”就“比较没有信心”(34.8%)。(周先)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开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