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克劳琛:定会全力辅佐马良行 自信执教女足无障碍

  克劳琛就要来了,1月2日,他将拿到签证,1月中旬左右,他就将抵达中国,正式开始自己的女足顾问角色。昨日下午,当记者打通克劳琛电话时,老头正在曼彻斯特机场等待回法兰克福的班机,他刚刚为老友弗格森庆祝生日。

  《足球》:就要出任女足技术顾问了,您的具体职责是什么呢?

  克劳琛:就是协助马(良行)先生做好球队的备战和建设工作,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我将给姑娘们讲课,传授一些关于足球的系统知识,中国女足2007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中国女足有较大提高。

  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自从接受技术顾问这个职位后,我经常定期前往各地观看德国女足联赛的比赛,并和一些经验丰富的女足从业人员进行沟通,我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更快地增加对女足工作的了解程度,便于将来我与中国女足之间的沟通。对于中国女足的情况我想我已经非常了解了,此前我就曾经现场观看了很多场他们的比赛,尽管现在有很多球员我还叫不上名字来,但是对于他们的技术特点我已经了如指掌。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门将张艳茹了,她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当然,马晓旭也很优秀。

  您的助手也一起来吗?

  是的,他们都是女足专家。我的助理教练今年40岁,他曾在德国女足顶级联赛的多家俱乐部执教,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我们的理疗师则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女士,她今年30岁,同样有着多年的从事女足工作的经验,我已经将他们的资料都交给中国足协了,到时候他们一定会让你们吃惊。

  此前你并没有执教过女足的队伍,你认为这里会有障碍吗?

  不会不会。在我看来,男女足最大的差别就是速度,男足的攻防节奏要明显高于女足。我想积极充分的沟通对于我和队员来说是首要的,此外就没有什么差别了。

  你怎样看待和主教练马良行之间的关系?你们之间究竟是竞争多一些还是合作多一些呢?

  哈哈!我们之间怎么可能会是竞争的关系呢?我是技术顾问而不是教练,马才是主教练,技战术安排等方面决定权在他那里。

  这就是说对于马良行的一切安排你都会无条件服从了……

  我和马之间是合作的关系,无所谓服从不服从,我们有各自的职责,在比赛指挥上他说了算,但如果有不同看法,我也会提出来的。

  在今年的亚运会上中国女足首次未能打进决赛,你知道吗?

  女足和男足不一样,女足的强队大多在亚洲,日本和朝鲜都比较强,我听说最后和朝鲜那场比赛输得比较惨,因为我在德国无法看到比赛,所以具体情况也不是很清楚,我想在看过女足的亚运会比赛录像后,我会开出我自己的药方。

  这次昆明集训谢亚龙重点强调了纪律,不管是谁违纪都将开除,你是否赞同这样的做法?

  当然!这是毫无疑问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遵守纪律,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只有先懂得怎样做人才能踢好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女足 | 中国女足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