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新年陪爸妈过 与老邻居“斗地主”不亦乐乎

  新年第一天,刘翔选择安静地呆在家里,陪父母聊聊天。

  刘翔在去年12月30日就回到了家,因为爷爷这段时间身体不好,当天吃过晚饭,他就和爸爸一起去华山医院看望爷爷。父子俩一直陪爷爷到次日凌晨1点多,刘翔握着爷爷的手,轻轻地说:“爷爷,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祝您永远健康,长命百岁。

  元旦佳节,难得儿子在家,老刘问刘翔要不要出去逛逛,刘翔摇了摇头:“外面天冷,人又多,在家陪陪你们不是蛮好的嘛!”于是,一家三口也没去苏堤春晓的新房子,而是在“海棠苑”的老房子里过新年。上午,刘翔美美地睡了个小懒觉,起床后,和老爸开开玩笑,帮老妈做做家务,感觉很不错。“平时一直在外面,难得回家,这种家庭的温暖很受用”,刘翔笑着说。

  下午,海棠苑的一群老邻居按响了门铃,刘翔一通“伯伯”、“伯母”叫下来,搬个板凳就和他们聊起了天,聊聊自己最近的训练情况,聊聊大家感兴趣的新闻话题。不知谁提议:“要不斗两盘‘地主’?”刘翔的“地主瘾”一下子被吊了起来,不一会就和叔叔伯伯们“斗”到一处了。

  儿子回来,最忙的是母亲吉粉花。每次刘翔回家,她总是想着法子给儿子烧点好吃的。昨天刘翔在家吃晚饭,吉粉花早就想好了菜谱:辣子鸡丁、红烧肋排,儿子喜欢清淡,再来一碗鲜鲜的蛤蜊汤。老刘还提议:“要不来两只大闸蟹?”刘翔连连点头:“好!好!还是老爸想得周到!”

  一顿晚饭,吃得刘翔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席间,刘翔祝愿自己的老爸老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老刘也是语重心长:“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话刚开个头,刘翔“嘿嘿”一笑:“老爸,我自己心里有数的。”

  吃过晚饭,老刘下楼去发动了汽车,刘翔依依不舍地和妈妈告别。由于第二天还要训练,新年第一天的晚上,刘翔就赶回莘庄训练基地。对刘翔而言,新年的第一天能够在家休息一天,能够陪陪父母,“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 新年 | 爷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