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结婚登记】人数比去年同日少近一半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昨天的阴雨天气浇灭了申城部分新人结婚登记的兴致,记者从徐汇、浦东等“结婚大区”了解到,当天的结婚大军并未如期而至,其结婚登记人数只有2006年同期的近一半。而许多准新人因为31日晚上狂欢的缘故,所以姗姗来迟,并未出现往年大家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的盛况。

  “今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昨天,徐汇区结婚登记科的主任王翠娣说。据王翠娣介绍,昨天一天徐汇的结婚登记人数才57对,而去年1月1日,这个数字为102对,比去年少了将近一半。而就在前几日,2006年12月26日的结婚人数突破历史新高,刷新了238对的高纪录,接下来连续几天,这个数字一度保持在125对、98对的高位。

  有趣的是,这样的情况同样发生在浦东等结婚大区,结婚率一向居高不下的浦东昨天的结婚登记数字只有70~80对,说起人数少的原因,浦东新区婚登科科长蔡林元调侃说,“也许是因为老天爷想让我们休息一下,所以故意下了一场雨吧。”长宁区结婚登记处昨天早上8点就准时开门了,但直到8:50分,第一对新人才“姗姗来迟”。

  市民政局婚登处处长周吉祥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的结婚人数为1000多对,很多新人都赶在年前做了登记,将登记量提前“释放”。而昨天,2006年———结婚大年的上海结婚登记人数也已出来,16万对新人比2005年的登记量多了整整60%,更是要比原先预计的15万对多出一万,创下了近几年来的又一结婚高峰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翠娣 | 结婚 | 结婚登记 | 人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