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媒体评出2006NBA十大风暴

  日前,美国《侨报》选出了2006NBA十大风暴。这十大风暴为:

  科比再现神奇81分

  2006年1月23日,这是NBA历史上最值得记忆的日子之一。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科比再次向人们展现了其“为所欲为”的得分能力,一人独得81分。

这个得分是继张伯伦1962年3月2日对尼克斯拿下100分后,联盟历史排名第二的高分。

  与科比相比,乔丹1990年3月28日创造的69分纪录在那一刻都显得暗淡。

  这一场81分是科比整个疯狂赛季的缩影,他把平均得分提高到35.4分,这也是19年来NBA的最高纪录。

  热火神奇逆转夺冠

  总决赛总比分0比2落后,在NBA近29年的历史中,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起死回生,但2006年,奥尼尔与韦德领军的热火做到了。

  在迈阿密人将总比分定格在4比2后,总冠军奖杯与总决赛MVP奖杯相继握在了韦德手中。

  艾弗森告别费城

  12月20日,76人总经理比利·金将艾弗森转会掘金的决定公之于世,生长在费城的艾弗森终于告别了他效力10年的球队。这是一次痛苦的分离,艾弗森不是叛徒,他始终都不愿离开故里;这也是一次情理之中的告别,因为艾弗森同76人已经不可能再继续共进。

  就像艾弗森离开时留下的那句话:“这对我们是最好的结局,我们现在都可以开始寻找各自新的方向。”火箭之伤牵动世人

  姚明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本赛季受伤之前的表现,已让他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他以26.8分和9.7个篮板笑傲NBA,可现在,却是一种无奈。

  从2006年开始,病魔就一直在休斯敦火箭队中肆虐。从麦蒂的腰到姚明的脚趾,再到姚明的腿,伤病像噩梦一样屡次重演,让原本能有所作为的火箭举步维艰。

  纳什蝉联MVP

  曾经希望成为托特纳姆热刺的一员、梦想当选英格兰足球先生,但是阴差阳错,史蒂夫·纳什却成为太阳队的领袖,成为NBA的两届MVP。纳什成为继乔丹、魔术师、邓肯等人之后,历史上第8个蝉联MVP的球员,但是其他7位球员都取得过总冠军,纳什自然也会朝着这个目标进发。

  科比奥尼尔和解了

  奥尼尔被交易到热队后,湖人首次击败了热队;这也是科比第一次击败昔日曾经一同三度夺冠的搭档奥尼尔。赛前,科比与奥尼尔握手致意,科比向奥尼尔祝贺第二个孩子的诞生。两人在开球之前还拥抱了一次。这时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用掌声和呼喊声欢呼这一时刻。

  麦蒂逊花园演斗殴

  被视为美国篮球圣地的麦蒂逊花园广场在2006年12月17日见证了NBA最丑陋的一幕。以安东尼为首的10名球员再次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拳脚相加,安东尼一记“漂亮”的挥拳,被摄像机抓个正着。

  对于肇事者安东尼,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出了15场禁赛的严厉惩罚,但这件事显然再次令NBA的整体形象蒙尘。

  首位欧洲状元诞生

  继亚洲状元、澳洲状元后,2006年NBA又迎来了一位外籍状元———意大利的巴尔尼亚尼。巴尔尼亚尼不仅是意大利的第一位状元,同样也是欧洲的第一位状元。巴尔尼亚尼身高2.13米,被誉为下一个德克·诺维茨基。

  奥尔巴赫与世长辞

  被称为“红衣主教”的奥尔巴赫在10月29日走到了人生终点。在篮球史上,他的成就是后人难以逾越的高峰———率领凯尔特人队10年拿下9次总冠军。

  新篮球被弃

  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赛季开始时把那个“科技含量更高、性能更好、手感更佳”的合成材料球推荐给球员时,他可能不会想到,这个新球的寿命会如此之短。

  在奥尼尔为首的球员发出集体声讨后,斯特恩不得不作出让步:2007年1月1日起,NBA将继续沿用陪伴他们35年的真皮篮球。据新华社报道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艾弗森 | 纳什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