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快走一族”体验健身新时尚 锻炼身体的新选择

  冬天的室外总是让人没法呆,不少人下班后急忙猫进温暖如春的屋子里面就不动弹了。但市区的李师傅却不这样认为,近两个月来,他独独爱上了一项运动:快走。家住黄海城市花园的他下了班后的唯一心思就是去“走路”,即快速散步,这与时下流行的暴走还不一样,他就是想锻炼身体,并拉上老伴等家人。

趁饭前饭后快速地在小区里来回走上十几圈,一来相当于运动,二来有助于消化,平时体重高达190多斤,快走了这段时间,比吃减肥药还好用呢。李师傅认为这是冬天室外运动最好的一个方式,在他的带动下,小区里的邻居、办公室的同事,都加入到他的队列中来,但大家各人走各人的,在不同的地方行动,也不用相约,时间特别自由。

  一双运动鞋、一身运动服再加上大步快走,这就是最好的运动

  与李师傅有着同样爱好的小曲在市直某机关工作,29岁。每天的文字材料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自从朋友推荐她“快走”以来,这项不需要固定时间、运动器械和费用支出的绝佳运动方式让她情有独钟。她认为没必要像传说中的“暴走一族”一样,还要背上行囊抽时间去远处走,家门口就是最好的阵地。同样在小曲的生活圈子中,少说也有七八个人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

  “说白了,就是快走,大步快走。平时散步讲究是慢悠悠的溜达,这个讲究速度,但不是跑步。像竞走一样大步流星地走,每天1个小时左右,运动腿部及全身关节,讲究全身心的协调性,这就是快走的好处。”听过曲小姐的介绍,记者下班后就试了一下,体验确实不错。

  同样,在某企业上班的赵先生现在是弃车而行,他早上快走40分钟从青年路的家中到解放路的单位上班,中午再快走回家去吃饭休息。下午再开车上班,晚上有时安排应酬。这样不耽误工作的休闲运动方式让他格外体会到了“甜头”。“这就是快走的乐趣,如果你没亲身来试一下,肯定体会不到。这项运动,还贵在坚持呵。”赵先生忠告市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那样只会感到累而无趣。快走时心无杂念,忘却工作中的琐事,全神贯注的运动,这就是快走的奥秘。

  “大步快走”的三个境界

  总结上述几位“快走者”经验:刚开始快走,可以选择家门口的小区,最好远离车来车往的环境,以保证人身的安全。也可以至海边等宽阔地带。如果时间较晚或地点较偏,不妨相约两三个朋友一起,避免意外。如果想作为一项运动来持之以恒的话,需要最少三至六个月的训练来令身体适应。不能操之过急,也不应原地踏步,可以按下列三个境界进行渐进式训练。

  第一境界: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沿着大街小巷快速行走,直到气喘嘘嘘再打道回府。合理安排时间,开始以半小时为宜,逐步增加至1小时或以上,避免一时身体难以适应出现抽筋、关节酸痛等现象。

  第二境界:利用周末的时间,选择一条公路,以平均每分钟120步的速度,徒步快速行走4公里以上,时间约45分钟。最好选在周六,这样周日可稍事休养。每周坚持,一年以上则可明显感觉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啦。

  第三境界:利用长假,事先踩好点,规划好路线,从起点开始快走。可以拉帮结伙组织团队,但应选择水平差不多者,以免被落下或淘汰。行走过程中,平路一般每小时休息10分钟,山路每半小时休息15分钟。如果真想达到更高境界,可如“暴走一族”般选择以人迹罕至的山路或风景区为佳,在暴走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难得一见的美景。记者 栾静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快走 | 运动 | 时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