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蔬菜质量走进“安全谷” 专家建议:冬季多喝萝卜汤

  昨天,市财办无公害蔬菜监测中心发布了最新蔬菜监测报告。上周,共对韭菜、黄瓜、生菜、油菜、茼蒿、芹菜、菠菜、木耳菜、豆角、头菜、洋葱、土豆、西红柿、辣椒、花菜、莴苣等16种蔬菜进行了检测,蔬菜总合格率为97.9%,蔬菜质量持续走高。

  蔬菜安全指数排行榜

  各种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白菜、苔菜、黄瓜、油菜、洋葱、土豆、辣椒、芸豆、茼蒿、生菜、头菜、小白菜、菠菜、芹菜为高;韭菜为中。

  各蔬菜品种合格率分别为:苔菜100%、豆角100%、生菜100%、茼蒿99.6%、芸豆99.2%、白菜98.8%、小白菜98.5%、菠菜98.5%、头菜98.4%、油菜98.4%、黄瓜98.3%、芹菜95.2%、韭菜93.9%。

  蔬菜合格率市场排行榜

  部分市场蔬菜合格率为:烟大市场96.7%、红利市场97.3%、文化路市场100%、前进路市场94.7%、大世界市场98.2%、进德市场99.5%、新桥市场98.9%、三环菜市场98.1%、宏达市场95.8%、幸福批发市场96.3%、现代果蔬99.6%、北河街市场100%、环海路农贸城99.0%、塔山市场100%、十八乐超市100%、进德家家悦超市93.9%、初家市场95.3%、莱山基地100%、沃尔玛超市92.0%。

  健康提示———

  美白润肤就喝萝卜汤

  冬季,市民可多喝一些汤来调整自己身体。蔬菜中可以做汤的不少,“冬吃萝卜赛人参”的健康提示恐怕人们都知道,所以,营养价值高而价格又非常便宜的萝卜当为首选。

  萝卜,是我国最古老的一种蔬菜之一。其营养丰富,所含的维生素C比梨和苹果高8~10倍,并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磷、铁以及淀粉酶、氧化酶等。萝卜还含有芥子油,它和萝卜中的酶一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冬季常喝萝卜汤,有益于机体正常运转。

  萝卜中丰富的维生素C在胃内具有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结合的作用,从而可减少亚硝胺的产生,因此能够起到防癌的作用。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完全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使细胞发生突变的作用。萝卜中还含有一种木质素,能够进一步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可以把癌变细胞吞噬掉。

  萝卜还是一种美白润肤佳品,常吃萝卜能使体内的黑色素、黄色素减少,从而使皮肤白净晶莹、润滑剔透。记者 方春明 通讯员 周兆亭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蔬菜 | 萝卜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