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伊美军死亡数超3000 布什或宣布对伊拉克新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伴随着2006年离去的脚步,驻伊美军士兵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的丧生人数也不断刷新,并突破3000人大关。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军方于2006年最后一天证实了这个数字。

正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委托白宫发言人斯考特?斯坦泽尔向每一位阵亡士兵表示哀悼,称每一条生命都是珍贵的,他为失去这些生命感到痛苦,并保证他们的牺牲不会白费。斯坦泽尔还告诫美国民众说,这场战争不会很快结束。

  不过美国军方对于这个数字并未表现出特别的关注,军方一些将领还认为这些数字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詹姆斯?康威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对于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死亡人数达到这么多并不过分。他说,平均算下来,在伊拉克每天有不到3名士兵死亡,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每天有300名以上士兵丧生。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分别于2004年9月和2005年10月突破1000人和2000人大关。自从2006年夏季开始,美国增加了在伊拉克巴格达的驻军数量,力图加强巡逻以抑制那里的暴力冲突。不过这项措施似乎收效甚微,反而增加了驻伊美军士兵的伤亡人数。2006年12月,美军在伊遇袭死亡的士兵多达108人,该月成为当年驻伊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鉴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2006年12月30日被处死,美国军方一些官员认为这将导致更多的反美暴力事件,至少在短期内美军伤亡人数还会增加。

  在美军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的现实背后,还伴随着伊拉克人惨重的伤亡状况。据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布鲁金斯学会发布的数字,自2003年至今,至少有5900名伊拉克警察和士兵丧生。而伊拉克平民的死亡总数则无法估计,少则数万人,多则50多万。

  面对伊拉克这样的现状,美国总统布什即使在度假中也难以完全安心,他在农场召集了一些顾问继续讨论伊拉克问题。据白宫官员透露,布什可能于2007年第一个星期公布新的对伊政策。

  据悉,目前布什考虑的方案包括向伊拉克短期增兵等。近日有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计划派遣美军第82空降师第2旅前往科威特,以随时准备赴伊增援。

  另据报道,美国反战人士、老兵、驻伊美军死亡者家属及其他民众已经准备在全国各地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悼念死亡者,要求结束战争。(陈笛)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军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