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李亚鹏为女儿治病有经济压力和王菲结婚有心理负担(图)

王菲、李亚鹏国新供图

  本报讯(《北京晚报》记者金力维)上周,李亚鹏、王菲发起的专为资助唇腭裂儿童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上,夫妇两人带头为基金捐赠了100万元。不过,在前晚播出的《面对面》节目中,李亚鹏坦言自己没有太大的经济能力,这笔钱是他下面的制作公司所捐。李亚鹏说:“100万对我来讲不是一个小的数目。当我在医院第一眼看到女儿时,第一个举动就是给会计打电话,查自己还有多少钱。”对于女儿嫣然的手术、治疗费用,李亚鹏“也有压力”。


  李亚鹏在节目中坦言李嫣所患的先天性唇腭裂几乎是最严重的级别,明年还需要再做一次腭裂手术。尽管今年10月,王菲带女儿去美国接受了最好的治疗,但李亚鹏知道女儿仍然会留下伤痕,“当她说话的时候,你是能够察觉到的,一定能够察觉到的。”深感去美国治病不易,李亚鹏最早的想法是将“矫正术”引入中国,而后来的操作中催生了“嫣然天使基金”。李亚鹏说:“那段时间我完全沉浸在这个孩子事情当中。我会想到其他父母,没钱的,想要得到一个好的治疗怎么办?”

  “嫣然天使基金”隶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李嫣的名字命名,LOGO是“微笑的天使”,李亚鹏曾考虑用女儿李嫣的头像。作为基金的发起者,李亚鹏也是“嫣然天使基金”七人管理委员会的主任,任何非常规开支都要经他签字。李亚鹏说,对所募集到的钱不做任何投资。“在中国目前的状况下,我认为我们先树立一个诚信度比我们去获取更多利息的增长更重要。”现在,李亚鹏的心愿是,希望女儿李嫣将来能接替自己在“嫣然天使基金”的位置。“我希望她到18岁,或者她有能力的时候,我就把这件事情交给她,让她把这件事情做下去。”李亚鹏说。

  在《面对面》中,李亚鹏也言及他一直避而不谈的婚姻。谈到与王菲走到一起,李亚鹏坦言,当初曾有过犹豫。“第一个知道这个事情的人是我的哥哥,他反对,他说你的这个选择,就是注定了你这一辈子,你做什么事情,做得好或者不好,你都会受到很多非议。”李亚鹏也曾自问,难道要因此而放弃么?最终的他给自己的答案是,“我是要娶一个我想娶的女人,我要跟她生活。”李亚鹏在博客里写到妻子时,用了“她在我眼里实在可爱”这样一句话。主持人王志问:“王菲最吸引你的是什么?”李亚鹏说他说不清楚,但在女儿的事情上,他发现了两人很有默契。“比如说对孩子的态度,我们就简单地沟通了三句话,之后再也没有去做任何这方面的聊天,再谈论这个问题。”李亚鹏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王菲 | 李嫣 | 女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