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民族风情引游客 石板扮靓摆陇苗寨

  金黔在线讯“以摆陇苗寨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来引领摆陇苗寨开展新农村建设,我们有信心家乡明天会更好。”贵阳花溪区石板镇隆昌村摆陇苗寨村民对记者说。

  摆陇苗寨在全省名不见经传,但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它与我省著名的旅游胜地天河潭景区遥相呼应。

天河潭因集水洞、旱洞、瀑布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点,有着贵州“山水小盆景”之称,常年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

  邻居声名显赫,摆陇苗寨却少有人问津,直到现在,这个有着85户人家,98%都是苗族人民的村寨一直都还靠养殖和耕种创收,每年的人均收入不到3000元。

  去年3月,贵阳市委、市政府将石板镇隆昌村摆陇苗寨列为十一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之一,这一决定让全村上下欢欣鼓舞。石板镇镇党委、政府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明确了摆陇苗寨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借助“天河潭”旅游品牌效应,修石板路,换石板墙,盖石板房,挖掘民间的文化,用秀丽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游客,让文化、让旅游来推动摆陇的新农村建设。

  吴洪兴是当地村民小组组长,他告诉记者,通过宣传,村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家乡原来如此美丽,自己的民族文化原来如此灿烂,村民们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美化家园的热情一天天高涨。

  以前有打工赚钱回来的村民盖房贴了瓷砖,如今都主动将瓷砖卸下,贴上了石板。村寨中的“串户路”如今也铺设成了石板路。村里还修建了专供民族风情表演的舞台,同时组建了专门的文艺表演队伍及能工巧匠队伍,目前,文艺表演队35人与民族刺绣46人都已完成培训。现在村里有4户人家的农家乐已开始试运行,“我们的目标是将来摆陇苗寨的每一户人家都有能力接待游客就餐,”吴洪兴信心十足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洪兴 | 苗寨 | 石板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