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2006年贵州省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0亿

  金黔在线讯记者从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5%以上,今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初步安排1360亿元以上,将比去年增长16%以上。

  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远坤介绍,2006年我省积极筹措资金,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支撑条件,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5%以上。

在交通方面,建成了玉三、三凯、顶兴、贵开等一批高速和高等级公路,贵遵高速公路扎南段改扩建工程和镇胜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贵阳过境公路西南段、茅台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了一批二级公路。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黄织铁路和贵阳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步伐加快,贵阳龙洞堡机场停机坪与滑行道改造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在产业方面,我省第一批“四水四火”电源项目全部建成,加上新建成投产的纳雍二电厂、鸭溪电厂等电源项目,去年全省新增电力装机容量290万千瓦。开工建设了思林水电站等一批电源项目,五轮山煤矿一期、松河煤矿等煤矿开工建设,盘南响水煤矿一期首采区工作面试生产。在铝工业、磷化工、煤化工以及烟、酒等优势产业实施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在宏福公司、开磷集团、赤天化等重点企业和贵阳市实施了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十件实事”基本完成。

  今年我省将努力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初步安排1360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16%以上。继续加强以交通和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建设方面,确保贵遵高速公路扎南段建成通车,完成镇胜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力争开工建设厦蓉高速公路都匀至水口段、贵新高速公路都匀至新寨改扩建工程和板底至江底、贵阳至清镇、水城至盘县、清镇至织金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一批二级公路,建设通乡油路2000公里、通村公路1万公里。继续抓好黔桂铁路扩能改造、贵阳铁路枢纽和黄织铁路建设,确保六沾铁路复线贵州段开工建设,力争开工建设贵阳至广州快速铁路。争取启动并完成龙洞堡机场飞行区升级改造工程,确保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为4E。加快天生桥一级水电站库区港口工程建设,力争启动实施洪家渡库区航运工程。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规划管理,完成120万亩“烟水配套”工程。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和治理各类病险水库100座,加快黔中枢纽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国家批准开工一批新的项目等。(本报记者刘超凡)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阳 | 开工建设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