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车辆拥堵摊贩占道人群围观 消防救火路难行(图)

  金黔在线讯昨日下午16时许,家住筑头桥的市民曹先生拨打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反映,筑头桥英烈路1号居民楼内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冒出,上百市民路边围观,加上众多摊贩将人行道挤占,导致该路段交通出现严重堵塞,并使消防救火遭延误。

  记者接到曹先生的报料后,随即乘车往失火现场赶去,没想到记者所乘28路公交大巴车行至筑客车站时,前方路段就已经排满了一辆接着一辆的汽车,此时是下午17时20分,当所有车辆都在缓慢挪动,记者所乘坐的28路公交车好不容易挪到了客车站高架桥的桥正中,往公交车窗外望去,筑枣山路与浣纱桥附近路段也出现了严重的堵车现象,到达筑头桥车站的时候,记者看了一下表,此时已经是下午17时40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位于头桥人行天桥旁的一陡坡上,一栋居民楼的四楼一居民家中不断有浓浓的黑烟往外冒出,窗户已经被烧毁,五楼一住户家窗户也不断冒出黑烟。居民楼旁,数名消防官兵正在用高压水枪往失火房屋内灭火。而就在头桥人行天桥上,除了聚集数十家占道小贩外,众多的市民也纷纷抓住桥体护栏驻足围观,有的小孩甚至还翻上护栏观看,十分危险。而在天桥下方的人行道上,则被众多的菜贩、百货摊贩等占据,行人只好走到马路上,加上成百市民的围观,该条道路出现了严重的堵塞,车辆通行十分困难。

  直到昨日傍晚18时10分,居民楼内的火被消防官兵完全扑灭。据在场指挥贵阳市消防支队云岩大队九中队中队长徐浩介绍,此次火情是由4楼一居民户家发生燃烧而起,随后火势较大,将5楼一家居民户的窗户烧毁,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徐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中队接到报警的时间是在昨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市民报警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据他估计,火灾发生应该在16时左右,而且接到报警后,虽然他们中队就在筑二桥附近,距离火灾地点不算远,但是途中却发生了严重的堵车现象,不得已,他们只能绕道枣山路,经黄金路赶往现场,这耽误了救火的时间。据了解,从二桥赶到现场,平时只需10余分钟,而因为堵车,消防人员花了近30分钟才赶到。赶到现场后,火势已经非常大。他们和随后前来增援的云岩大队二中队一共30余名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才将火完全扑灭。

  记者随后来到已经被扑灭的火灾现场看到,失火的居民户位于英烈路1号2单元4楼,屋内已经完全化为灰烬,而5楼的一家住户仅仅是窗户被烧毁,其屋内没有大碍。

  据居住在该居民楼3楼的李女士与居住在5楼的宋先生等居民介绍,4楼的住户是最近刚装修好房子后才搬进来的,事发时只有6岁的女儿在家独自打开石英炉来烤火,不料随后木地板被点燃,并且等到火情较大后,出现了滚滚浓烟,小女孩出来喊叫,听到叫喊并发现火情的居民随后报了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围观 | 居民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