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折学生卡公交细对照片 低保家庭学生将补助

  今晨,家住通州的学生晓菲乘坐848路公交车到北京站,原来要4元的票价现在刷卡只花了8角。今天,是公交普通卡全面4折优惠、学生卡2折优惠的第二天,由于学生可以享受更低的2折优惠,在使用学生卡乘坐公交车时,必须经过售票员当场检验照片。

  这两天,公交售票员感觉最大的变化是,因为买普通纸制票的乘客明显减少,他们照顾老、幼、病、残乘客的时间多了。103路车队原来一直是普通票高于刷卡数量,但今天103路车队早7时到7时20分对10部车进行了统计,普通票售出不足800张,刷卡乘客则达2000多人。记者在车上看到,有不少老年人都由售票员搀上扶下,有的拿大包的乘客也由售票员帮助安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对购买公交和地铁IC卡月票的低保对象及其家庭中的在校学生,将给予每张IC卡月票每月10元标准的补助。要申领补助人员,先到公交集团和地铁运营公司指定的月票卡购卡充值点购卡和充值,并由购卡充值点提供统一的充值发票和打印水单(水单内容包括月票卡编号、充值数额、使用时限等内容)。然后,购卡人每季度持家庭《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IC卡月票及有效的充值发票和打印水单,到其户口所在街道(乡镇)低保经办机构申请此项补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补助 | 月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