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今年我省解决低收入者住房 改造230万平米棚户区

  东北网1月2日电2006年,我省商品房价格保持平稳增长。随着城市大规模的建设,如何满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要,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明年我省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同时,还将通过危房棚户改造、扩大廉租住房、落实经济适用住房等手段,重点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加大危房改造

  棚户区房屋年久失修,安全隐患严重。在棚户区内,多数是生活水平不高的居民,而且大部分住宅没有燃气、排水、集中供热等设施,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供水管线老化经常断水,取暖以及炊烟粉尘污染严重。据统计,截至2000年,哈市有危房棚户区近800万平方米,约16万户,人均居住面积不足6平方米,危房棚户区内的居民生活十分困难。

  为了进一步改善危房棚户区内居民的住房条件,我省计划2007年全年改造危房棚户区230万平方米。并明确危房棚户区改造的责任主体是各城市政府,由政府出面协调并落实危房棚户区的改造工作,以便更好地解决这些群众的住房问题。扩大廉租房覆盖面

  廉租房配租对象,主要坚持优先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特殊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2006年哈市在解决廉租房房源方面采取了收购旧房和建设新房相结合的方法,提供的46套实物配租房源中有20户是新建住房。这批廉租房使用面积均在31平方米左右,为两屋一厨。室内已进行了简单装修,24小时热网供热,水电气齐全,廉租户可随时入住。获得实物配租廉租房的廉租户只需交纳每月每平方米0.35元的房租,无须交纳物业费和包烧费。据统计,2006年,我省落实廉租资金2700万元,保障廉租户数5053户,是前三年的总和。目前,已经有5个地市和省直机关实施了住房货币化补贴,累计发放补贴21亿元。明年,我省计划扩大廉租房覆盖面,并力争在年底前全部启动廉租房,届时,又将有6000户廉租户受益。

  推广经济房货币补贴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实行的政策。为了补贴更加公开透明,如今许多地方采取了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的政策。

  去年3月,哈市房产住宅局公布了《哈尔滨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暂行办法》,专门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并明确,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适用范围为“本市城市规划区”,具备本市市区城镇常住户口;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045.5元;现有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使用面积为11.68平方米或建筑面积为17.41平方米。哈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的机制实施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的认可,购房者不再像过去那样,选择政府制定销售的房屋,而是得到货币补贴,自由选购房屋,增加了市民购房选择的自由度。同时,也将购房补贴从“砖头补”变为了“人头补”,补贴更加透明。

  哈市推行的这种政策值得借鉴。为此,我省决定推广哈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的机制经验,进一步发挥其社会效能作用,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居民受益。作者:孙殿喜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张昭 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决 | 补贴 | 危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