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3类食品挂上QS标志 加工食品今年市场准入

  从今年1月1日起,各类茶叶产品如果外包装没有加贴“QS”标志,都不准入市。包括茶叶在内,今年又有13类食品实施市场准入制,被要求挂上“QS”标志,包括咖啡、糖果、啤酒、黄酒、葡萄酒和果酒、蜜饯、可可制品、淀粉和淀粉制品、炒货、水产品、蛋制品、茶叶、酱腌菜。

  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透露,今年在北京市场,诸如馒头、面包等所有的加工食品也要像水产品、蔬菜一样实行市场准入,不合格的加工食品将无法进入市场销售。

  据市食品安全办公布,2006年北京全年食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5.28%;全市对1480种危害较大的不合格食品采取了下架措施。据市食品办统计,去年1至11月,共监测抽查59大类550个品种食品的103691个样本,总体合格率达95.28%,其中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蔬菜、猪肉和豆制品6类食品的合格率达95.78%。

  记者发现,焙炒咖啡、其他酒类、鲜蛋、食品添加剂4种产品的抽样合格率都达到了100%,干果类食品合格率最低,只有80.65%。另外,蜜饯、酱腌菜、牛羊肉及其肉类加工品、坚果类、辣椒制品、豆制品、水产加工品,都没有达到九成合格率。

  另外,本市已在150个蔬菜、水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应用了IC卡和条形码追溯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加工 | 合格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