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高铁首日卖票乱、慢、塞 售票超预期高铁道歉(图)

  图为前来排队购买打折高铁车票的台湾各地民众。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高铁今(2日)起发售元月5日起共10天的“试营运半价车票”,各地车站都出现大量人潮,但高铁的售票系统刚开张就状况连连,民众无法使用信用卡,购票流程不熟悉,排队插队问题一箩筐等等……,让购票民众怒气不小。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高铁售票上午正式开跑,不到6点就有大批民众涌进高铁沿线车站,希望抢购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车票,可惜高铁委托“神通”设计的票务系统不争气,让旅客大排长龙,北部三个车站都传出无法使用信用卡的现象,高铁台北站专员说6点半时发现不能使用信用卡,劝导民众改用现金。


  即使更改为现金购票,因为购票流程缓慢,庞大的排队人潮难以消化,一位民众从排队到买到车票,排队的时间让人听了都脚软。一位前来买票的王先生说,自己凌晨5点钟就来排队了,而直到10点才买到。

  部分车站也传出有“黄牛”穿梭其中,插队抱怨事件频传,也有民众用纸钞购票,自动售票机却一口气找了一百多块的零钱,让民众不知所措。

  高铁执行长欧晋德上午11点多到台北及板桥两个车站,当场向排队的民众道歉,并承认购票人潮超过系统的负荷。而到上午十点为止,卖了3.2万千张,已超过预期。

  欧晋德表示,信用卡设备死机问题已经尽快处理,纪念车票已经卖光,也会寻求补救。而熟练度不佳、信息提供不足等问题,都会尽速改善,但初期仍不敢考虑开放其它购票管道,以免乱上加乱。

  据悉,到上午10点为止,已经售出了3.2万张的车票,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车票5万张也全部卖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晋德 | 高铁 | 民众 | 车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