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里人元旦京郊尝鲜

  昨天,新年的第一顿晚饭,城里来的游客王先生一家坐在怀柔庙上村宋桂良家热乎乎的土炕上,吃上了“抗战餐”。

  窗外是茫茫的白雪,炕桌上的蓝边大瓷碗里装的是小米红豆饭、炖南瓜、蒸红薯、菜窝窝……这些60多年前招待过红军战士的饭食如今被庙上村的村民们做成了一桌“抗战餐”。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可是吃着“抗战餐”,坐在也许当年红军坐过的土炕上,听村民们娓娓道来怀柔区第一个党支部在庙上村成立后的一个个故事,别有一番风味。

  宋桂良和老乡们是从去年“十一”才开始打造“抗战餐”的,作为庙上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既是经营者也是管理者。庙上村坐落于海拔700米的山坡上,距离怀柔县城还有50公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地理环境,庙上成了北京市的“革命老区”。宋桂良和记者唠起了庙上的“红色历史”:“听村里老人们讲,1938年村里就见到过红军了,1940年,怀柔区现辖区内第一个党支部就在庙上村成立了,现在村里还有那时候第一批老党员呢!”

  宋桂良介绍着“抗战餐”的原料:“都是我们农民房前屋后种的小杂粮、普通蔬菜,还有山上采来的蘑菇、山野菜等,鸡也是散养的柴鸡,那时候八路军很少吃得到鸡肉呢!”这些普通原料作料,用当地农民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做法,集合成一套别具一格的“抗战餐”。现在来这里的游客对抗战餐反映都不错,觉得很新鲜,如今只有100多口人的庙上村已经接待游客两万多人了。

  吃着充满乡土气息的“抗战餐”,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第二次来吃“抗战餐”,静静的山村,纯朴的村民,不想走了晚上还可以睡在热乎乎的土炕上,听窗外偶尔的狗叫和鸟鸣,“图的就是这个意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桂良 | 抗战 | 怀柔 | 土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