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今年将投120亿改善交通(图)

成功大道的建设进入“开花结果”的阶段。 (王协云 摄)

  本报记者 徐景明

  “2007年厦门市的交通发展将进入关键一年,预计基础性建设投资将达到120亿元,城镇、农村人员出行将得到极大改善,厦门市的经济发展也将因这些交通项目得到强力推动。”日前,市交通委主任林金平表示,厦门交通部门将认真贯彻贾庆林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经济特区交通网络建设,“头尾共抓”,让便捷的交通成为厦门经济发展的跳板,使“和谐交通”成为特区发展的重要基石。


  林金平说,特区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设。尤其在市委、市政府制订“以港兴市”的发展战略后,港口成为厦门经济持续增长的先锋力量,2006年12月28日,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0万标箱,有望跻身世界港口20强便是最好印证。

  “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是厦门交通跨越式发展的一年。林金平说,在陆、海、铁、空四方面,厦门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构架起完善的立体交通网。在公共交通方面,通过专项规划建设了岛内外的公交换乘点、客运站点,岛内大站快运开通,岛外“村村通公交”已经实现了85%,人们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在公路网络建设方面,岛内“两桥一隧”工程、成功大道、环岛干道、仙岳路改造在加速建设,岛外各行政村都通了水泥路,基本形成了“田”字形路网格局;在港口建设方面,即将投产12个万吨级码头,为集装箱、货运吞吐量的攀升打下良好基础;在空中运输方面,1-11月份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700万人次,逐步向国际大型机场迈进;在铁路建设方面,福厦铁路建设快速推进,龙厦铁路也已开工,厦门进入了50年一遇的铁路建设高潮,即将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铁路客、货运枢纽。

  展望2007年,林金平表示,这是厦门交通发展的关键一年,预计基础性建设投资将达到120亿元,市交通委将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在港口建设方面,将加快海沧、嵩屿深水码头群的建成投产;在公路建设方面,将推动厦门—安溪、厦门—成都高速公路的建设,打造对外通道;在铁路建设方面,将推进厦深铁路的开工,前场大型货运站、西客站也要开工建设;在公共交通方面,积极落实公共交通优先政策,BRT(快速公共交通系统)将正式上马,1号线将建成和平码头—厦禾路—莲前大道—县黄路,未来接集美大桥直达西客站;在解决岛内市民出行方面,将通过改变通行方式、路网优化等具体措施加以改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金平 | 厦门 | 交通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