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违法医疗广告照样还在播

  新修订的《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昨起正式实施,发布医疗广告又多了几道紧箍咒。但记者发现,仍有个别违法广告冒头。

  记者搜索多家卫视台及北京一些报刊广告发现,由于正处于元旦假期,医疗广告总体发布量很少。

在凌晨一两点钟最易出现违规广告的时段,各地卫视台大多都没有播放涉及医疗服务的广告,只有一家天津乐园医院在某卫视台健康有约栏目做的骨病康复热线,在屏幕中打出了联系方式。而按照新的《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医疗资讯服务类专题节(栏)目可以出现医疗机构名称,但不得出现医疗机构的地址、联系方式。

  在北京的多家报纸中,尽管医疗广告同样不多,但仍有铤而走险发布违法广告的。记者在一家报纸上看到的多条医疗服务广告,就刊登出了涉及疾病名称、诊疗方法的内容,如采用四联一体疗法,治疗泌尿感染性疾病;专业治疗前列腺炎、尿道炎、皮炎湿疹等。

  北京市卫生局和市中医管理局从1月1日起受理医疗广告申请,不符合新《办法》规定的,将停止发布,对户外的医疗广告也将按照新办法执行并予清理。D044

  新闻链接

  医疗广告“八不准”

  1月1日起施行的新《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提出了“八不准”:医疗广告不得出现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保证治愈或宣传治愈率、有效率,利用患者、医学机构、专家等名义和形象做证明,使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名义等8项内容。禁止利用新闻形式、医疗资讯服务类专题节(栏)目发布或变相发布医疗广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 医疗 | 发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