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航海是一种生活方式(组图)

  航海工作是艰辛的,航海工作者要常年忍受船上单调寂寞的生活,与家人长期分离,“选择了航海就选择了奉献”。“当好船长是和妻子的支持分不开的”,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几乎所有的事情都由妻子一人打理,朱船长才得以安心地在船上工作,妻子的宽容常常令他感动不已。


  在与大海打交道的19年时间里,朱毓林船长早已把海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之中。“航海对我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海上工作。长期干这行就需要有一种激情,更需要有一种责任”。19年的航海生涯,朱船长在海上遇到的险情确实不少,但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谨慎的操作,朱船长和他的船员们总能化险为夷,他担任船长以来,从未出现过安全责任事故。在担任“捷安”轮船长前,朱船长就经受过严格的训练,他曾在LPG液化气船上工作,其操作程序非常严格谨慎,否则气体泄漏所产生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

  厦金航线是一条主要承运台胞的特殊航线,航程虽然很短,但在厦金航线上航行的“捷安”轮却担负着非同寻常的使命。厦金航线往返运送台胞,既有政治因素也有经济因素,但政治影响远远大于经济影响。在“捷安”轮投入使用的一年多以来,国家交通部的领导曾多次专程来这里视察,并做出重要指示,一再强调应把保障台胞的安全放在首位,圆满完成运输台胞的任务。因此,每次起航前,船员们都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对操纵系统和动力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客舱设施进行整理、维护;服务人员也要做好接待准备工作。

  “捷安”轮是我省第一艘高速客船,技术含量高,自动化程度高,操作要求严格。朱毓林是第一任船长,接手“捷安”轮后,他和同事们一起查阅了有关资料,很快掌握了船上重要设备的技术和操作要求,这艘船每天要经历两个来回4个航班。据统计,2006年“捷安”轮安全航行721个航次,运送旅客近10万人次。

  “捷安”轮还接待过很多政坛人物,还有许多金门台胞选择周末来厦度假游玩,周一返金门上班,也是看好“捷安”轮“快捷、安全、舒适”的特点。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到大陆投资发展,厦金航线成了他们的首选。在厦门开火锅店的吴先生是“捷安”轮的常客,在厦金两地都有分店,生意很红火,为了店里的业务,他需要两地不停地跑。自从“捷安”轮加入厦金线航行后,他每星期都要乘坐几个来回,回金门就像在厦门坐公交车一样的方便,上船打个盹就到金门了。
即将起航的“捷安”号。

船长朱毓林向记者介绍驾驶舱的运作情况。

  时间:08:00

  地点:厦金航线“捷安”轮

  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厦金航线往返大陆,新的一年里,期待着更多的台胞能来大陆投资创业、观光旅游,我们也将继续通过提供特色服务吸引更多的台胞来乘坐‘捷安’轮。——朱毓林

  船长朱毓林向记者介绍驾驶舱的运作情况。

  名片

  “捷安”轮是铝质双体高速客船,2005年,厦门轮船总公司海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斥资2500万元从新加坡买回,船长40米,宽10.1米,总吨位393吨,有300个客座位,其中一楼普通座276个,二楼贵宾座24个,配有10名船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毓林 | 航海 | 船长 | 台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