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家七口高兴住进新房(图)

  沧海桑田。如今,五缘湾被定位为厦门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区域后,钟宅社区居民将永远改变老祖宗留下的生产方式,实现从农民到市民,从农村到城市的转变。

  “耕地被征用了,海被开发搞旅游,不知道以后还能做什么。
拆迁后,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就业问题。”“我们这辈人大多数是小学没毕业的,以前也都是下海、种地,技术活儿都不会,很多工厂不要我们啦。”不管是年老的,还是年轻的居民,内心都感到躁动和不安,纷纷向记者道出心声。

  记者走进一幢五层高的楼房。约莫60多岁的女主人看管着3个一样大小的女孩,原来是她的三胞胎外孙女。女主人对记者说,她家于去年用政府的补助款和几年来的积蓄盖了新房子,现在全家七口人都住进了新家。“一年前,街道、社区补贴我们夫妇俩每个人8000元,帮我们办了社保,每个月可领取500多元的养老金。如果政府说的那‘三个一’,也就是保证每户村民有一套居住房,一套用于出租的公寓和人均10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能实现的话,那么村民生活就很有保障。”

  过了一会儿,女主人年轻的儿子钟允兴回来了。原来耕地被征用后,钟允兴就改行做起销售文具用品的生意。小钟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反正总还是有办法过下去的。不用当农民,不用下海后,我就转行做文具销售,赚了更多钱”,“小孩读书要紧,要读好的学校。现在上大学、出国的人很多啦。孩子长大后总归要靠自己。”
约莫60多岁的女主人和她的三胞胎外孙女住进了新居。

  时间:18:00

  地点:禾山街道钟宅社区

  心愿

  钟允兴和两个妹妹想到培训学校学一些实用的技能,在管理、投资、民俗旅游、日常生活服务等领域学到本领,希望在将来的出租公寓、酒店、博物馆和商业机构中获得就业机会。今年还想送孩子到环境好的学校就读。

  名片

  钟宅社区位于厦门岛东北部,面积3.6平方公里,共有9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3702人,其中畲族占95%以上,外来人口约1万多人。钟宅社区是岛内惟一的少数民族社区,农民人均收入8000多元。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以种地和下海捕捞为生。钟宅已通过规划,将建有用做安置的钟宅新家园;用来开发旅游的可以提供就业的开放式城市生活博物公园;配套的学校、医院和体育公园;还有可以进一步开发的商业街、高档住宅区。将要投建的“钟宅新家园”位于湖里区湖里大道与五石路交会处的南侧,面向大海,风景秀美;改造后的钟宅社,会成为一个新的旅游中心,一个新的居住中心和商业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允兴 | 社区 | 旅游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