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海天堂构”回味琴岛往事

  本报讯(记者海鹰)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改造,鼓浪屿著名的风貌建筑“海天堂构”从昨日开始向游客和市民全面开放,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市民和游客均可来此免费参观。

  据介绍,“海天堂构”老别墅群位于鼓浪屿福建路,包含5幢中西合璧的老别墅,迄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现在对外开放的是34号、38号和42号三栋老别墅。

作为鼓浪屿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开发利用的典范,“海天堂构”的开发保护单位依据“修旧如旧”的原则,耗时两年多、耗资1000多万元对老别墅进行了全面整修,重新整修后的“海天堂构”外表依然保留原有的建筑风貌,内部已装修一新,并被开发成各具特色的三大场馆,其中,34号老别墅被开发成极具品位的咖啡馆;42号老别墅的一楼为南音馆,二楼为木偶演艺中心;最富建筑特色的主楼则被开发为鼓浪屿建筑艺术馆。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天堂构”试开放了42号老别墅的一楼南音馆和二楼木偶演艺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和完善,原先规划的其他两个场馆也于昨日起向游客和市民开放,但位于34号楼内的老别墅咖啡馆在元旦假期暂不营业,只供参观。

  本次新开放的“海天堂构”主楼成为了鼓浪屿建筑艺术馆。一楼的画廊目前展出的是鼓浪屿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们的作品;从二楼开始为鼓浪屿史料陈列展,展览对鼓浪屿的历史和人物都做了系统的回顾。鼓浪屿独有的建筑文化、音乐文化和名人名流文化(租界文化)在这里得到一一呈现,一个个鼓浪屿鲜为人知的掌故令参观者流连忘返。“海天堂构”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举办这样的展览,就是希望让每一个此前并不了解鼓浪屿历史的游客在参观之后,能够对鼓浪屿深厚的人文内涵有个较全面的认知。他介绍说,以后,主楼还会展出原创雕塑作品,让人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这里的艺术氛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天 | 别墅 | 建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