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杭州国土资源局年前曝光八宗土地违法案件

  新华网杭州1月2日电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年前曝光8宗被严肃查处的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涉案土地面积近260亩。2006年,杭州市国土资源部门共查处土地违法案件996起。

  据《杭州日报》报道,杭州金舟建材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先后非法占用建德市大洋镇麻车村集体土地54.5亩,其中基本农田50.3亩,用于建设砖瓦窑基、管理用房和砖瓦堆场等设施。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对此立案后,责令企业退还非法所占用土地,拆除非法建筑恢复土地原状,还被处以罚款近73万元,并对该镇相关责任人员提出政纪处分建议。同样因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受到处罚的,还有临安市玲珑街道化龙村村民委员会和杭州盛创实业有限公司。

  有些企业为了赶工期、早生产,在没有办妥项目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土地建造厂房。浙江金迪控股有限公司在未办妥用地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占用杭州市萧山区党山镇山北村的集体土地建造厂房,占用土地近92亩。目前这家企业已经被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立案,查明其行为属非法占地行为,将依法作出处罚决定。杭州钱塘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则“未批先建”,擅自占用杭州市西湖区金家岭村渣塘坞林区入口进行施工建设,经国土资源部门立案后,被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拆除相关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近5.5万元。

  还有些地方因土地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在建造公益项目时违了法,同样被依法处罚。杭州市祥符镇阮家桥村经济合作社“未批先建”老年活动用房,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建华村村民委员会“未批先建”幼儿园,结果非法建筑物均被没收,并分别被处罚款4万元和近3.8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土地 | 国土资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