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狗追着尾巴跑

  陈水扁上台6年多,台湾也已经蹉跎、空转了6年多,两岸关系停滞不前,从“重启对话”到“积极管理”到“没有什么问题”,陈水扁历年元旦文告,因动见观瞻的两岸政策备受注目,但民众早对无力活化两岸僵局的扁当局感到麻木,甚至在已嗅不出任何进步的气息下,今年这篇两岸政策“没什么问题”的文告内容,听来宛如在为两岸政策奏上挽歌。

  陈水扁这样的成绩单,与当初立下“追求历史定位”的豪情壮志,落差可谓天地之别。两岸关系,几乎要注定无法在陈水扁手中获得扭转。

  扁家弊案连连,陈水扁政权摇摇欲坠,内外交迫,几无力回天;继之“内阁”官员贪污受贿层出不穷,群臣、幕僚官司接续缠身,外围政敌虎视眈眈,内部自己乱成一团,到头来,最早喊出“新中间路线”的陈水扁,却因此走上只求自保的“基本教义派”之路。

  陈水扁为巩固政权拥抱“独派”,使他必然在两岸政策上舍弃正确方向,而就保守封闭的筑墙策略,两岸势必陷入冷战,同时却在“外交”战场上激战,恶性循环下,如狗追着尾巴跑,扁当局一遇到两岸问题,就是不断兜圈子兜到晕头转向,只好依恃与民众感受背道而驰的美化数据,大展催眠术。

  陈水扁昨天当着苏贞昌的面公开否定“苏修路线”,立即又派出“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出面澄清,表示陈水扁仅否定“苏修”一词,并未否定“苏修”内容,看似“勇者无敌”的发言,事实上却赤裸裸地暴露出扁当局在面对大陆与“独派”两股力量时的胆怯。陈水扁昨天的大动作,也让扁苏关系顿时降到冰点,让苏贞昌的处境备受瞩目。

  陈水扁既不敢正视自己心底其实也知道“修正”路线的必要,怕得罪“独派”;又不敢真正昂首阔步朝“紧缩”的路走,怕面对大陆。在这种心态下,如此的两岸政策,绝不是陈水扁口中的“没有问题”,它本身就不断在“制造问题”。

  (据台湾《联合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苏修 | 两岸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