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番禺油轮爆炸4名相关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图)

  核心提示:前日中午发生在番禺石楼镇番龙船舶维修厂码头的油轮爆炸事故,共造成3人重伤,2人轻伤,另有2人失踪。4名相关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事故单位被责令支付50万元作为事故伤者的前期医疗费用。
油轮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炸,冒出滚滚浓烟

  油轮爆炸4责任人被刑拘

  两名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相关事故单位支付50万元作前期医疗费用

  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张志明)记者昨日从番禺区安监局获悉,前日中午发生在番禺石楼镇番龙船舶维修厂码头的油轮爆炸事故,共造成3人重伤,2人轻伤,另有2人失踪。据了解,目前番禺警方已将该事故中的4名相关负责人刑事拘留,并责令相关事故单位支付50万元作为事故伤者的前期医疗费用。


  抢险时第二次爆炸

  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发生爆炸的油轮“昌运一号”隶属番禺海昌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所有,总载重量达5000吨。该船于2006年12月30日停靠在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旁的番龙船舶维修厂码头,当时离岸约150米,正准备进行防碰撞胶圈安装工程。

  前日中午2时20分,当工人们正在船上利用氧炔进行烧焊作业时,油轮中舱突然起火燃烧,并引发爆炸。事故发生后,番禺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委书记谭应华、区长骆蔚峰等区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公安局、海事处、卫生局、安监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并派出了消防抢险车辆10余部、海上抢险指挥船1艘,出动抢险人员共200多名。至前晚11时30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

  据了解,在因怀疑维修而导致的第一次爆炸之后,扑救过程中,油轮内装30多吨柴油的自用小油库也因油气遇明火而爆炸。但因抢救和控制得力,未出现原油泄漏情况。

  4名责任人被刑拘

  记者从番禺区安监局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这次事故共造成3人重伤,2人轻伤,另有2人失踪,目前仍然下落不明。伤者分别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番禺石楼镇人民医院治疗。目前番禺警方已对该事故中的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刑事拘留,并责令相关事故单位支付50万元作为5名伤者的前期医疗费用。

  根据有关部门的定性,这起油轮爆炸事故被确认为是一起安全生产违章事故。事故发生后,番龙船舶维修厂、番龙减粘车间等相关单位已被责令停产整顿,由石楼镇政府负责督查。同时,从昨日起,番禺全区将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今日还将召开全区船舶修造行业的事故现场会议。

  昨日,消防、安监等部门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重伤2人仍未脱险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外科住院部了解伤者情况。“除邓何伤势较轻外,其他两人目前仍然留在重症监护室。”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叶扬医师说,从前日下午伤者入院起,抢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前晚10时多。其间,医院曾对烧伤面积达90%的邱妃忠下达过“病危通知书”,邱妃忠至今仍出现心率过快、无法排尿的状况,需要使用呼吸机进行辅助呼吸。另一重伤者——67岁的林培树烧伤面积达到50%,因年龄较大,情况不太乐观。目前二人仍未脱离危险期。

  据了解,邓何是在市红会医院的3名伤者中伤势最轻的,他在“昌运一号”油轮上已经工作了一年。前日凌晨,该船刚把从湛江运输过来的原油卸下,随后到维修厂进行维修。事发时七八名工人正在船上做维修工作,其中林培树是公司下来检查工作的领导,而邱妃忠则是刚到船上工作仅几个月的实习生。

  油轮未污染附近水域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吴建生刘昌江)前日发生爆炸的“昌运1号”油轮,经过海事、救助、消防、安监等部门的全力扑救成功后,昨日早上,“昌运1号”开始下沉,当时正值涨潮,江水灌入船舱,舱内油污水有溢出污染水域的可能,广州海事局当即采取措施,组织清污作业单位布设围油栏,抛撒吸油毡,将溢出的油污水牢牢控制住,成功防止了爆炸油船对水域污染。(《信息时报》)责任编辑:wjb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妃忠 | 林培树 | 昌运一 | 油轮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