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科学家预测今年太阳活动可能很平静

  新华网莫斯科1月1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科学家1日向媒体发布预测报告称,太阳活动在2007年将异常平静,出现地球磁暴的几率很小。

  俄罗斯地球磁场、电离层和无线电传播研究所地球物理环境预测中心主任盖达什在作出上述预测的同时也表示,太阳活动规律还没有完全为人类掌握,预料之外的情况仍然可能发生。

  盖达什说,地球磁场受太阳磁场活动影响较大,但在2006年,太阳及地球磁场均不算活跃,仅有的几次较强太阳活动出现在12月上旬,但持续时间都不长。

  科学界普遍认为,太阳活动由太阳磁场变化引起,表现形式包括太阳黑子、耀斑和日珥等。强烈的太阳活动会导致高能粒子等太阳物质的喷发增强,人们形象地将这种现象称为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会对人类生产和生活造成影响,其发出的大量高能带电粒子来到地球附近时会破坏地球大气电离层,导致无线电通信受干扰甚至中断。大量高能带电粒子流与地球高层大气作用还能产生极光,干扰地球磁场并引起地球磁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达 | 太阳活动 | 预测 | 地球磁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