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查干湖冬捕旅游节开幕(图)

  查干湖冬捕是目前中国北方惟一保持传统捕捞方式的冬捕作业

  《新文化报》松原讯“上冰喽……”喝完壮行酒,随着鱼把头一声令下,鞭炮齐鸣,吆喝声、鼓声、号角声响彻整个查干湖湖面。28日上午,2006年中国吉林查干湖冬捕旅游节正式开幕,副省长李斌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随后的冬捕中捞上“头鱼”(打捞出的第一条鱼)。

  经过一整天的下网、拉网,最多一眼网打出10.45万公斤鱼,创造了单网冰下捕捞量最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派人到现场为前郭县颁发了证书。
另还有三眼网的捕捞量没有统计出来,肯定也是不小的数字。

  查干湖冬捕是目前中国北方惟一保持传统捕捞方式的冬捕作业

  。按照习俗,查干湖冬捕首先要举行“祭湖、醒网”仪式。仪式后上冰、下网。12时许,最壮观的“起网”时刻到了。在高亢的号子声中,数十名身穿羊皮大衣、头戴狗皮帽子的渔民驱动4匹大马拉动绞车,渔网从两米见方的冰窟窿里缓缓而出,这一个渔网就有2500多米长。沉甸甸的大网被慢慢拉起,大大小小的鲤鱼、鲢鱼、鳙鱼、鲫鱼在冰面上翻腾、跳跃,引来人们阵阵欢呼。鲜鱼堆在冰面上,简直就像一座小山。

  “搏的是吉祥和喜庆,2899元、2999元,3099元……”昨天的“头鱼”拍卖会上,一位深圳商人以3099元的价格搏得了今年冬捕的“头鱼”,比去年“头鱼”价格整整高了1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头鱼 | 捕捞 | 渔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