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番禺拟定爆炸油轮打捞方案 防止油污溢出

广州番禺初步拟定爆炸油轮打捞方案 防止油污溢出

“昌运1”油轮尾部下沉

  番禺爆炸油轮打捞方案初步拟定

  油轮昨天开始下沉,广州海事局成功阻止油污污染水域

  本报讯 前日正在进厂维修而发生爆炸的“昌运1”油轮,经过海事、救助、消防、安监等部门的全力扑救成功后,昨天早上,“昌运1”开始下沉,当时正值涨潮,江水灌入船舱,舱内油污水有溢出污染水域的可能,广州海事局当即采取措施,成功防止爆炸船舶污染水域。

  昨日上午9时,“昌运1”油轮开始下沉。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接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应急小分队,赶赴现场进行探测并收集船舶的相关资料,随后初步拟定了“南洋”起重船吊尾;对船舶的货舱进行封舱抽水起浮的救助打捞方案。

  昨日早上9时20分,记者搭乘广州海事局的“海巡1559”海事巡逻船抵达事故现场。海事巡逻船靠上“昌运1”后,记者看到油船船舱中部20多米的舱盖已经被炸飞,钢板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扭曲变形,成了一堆废铁,驾驶台已经烧得面目全非,旁边停靠的一艘船舶也被熏黑,油船左舷有江水不断涌入。

  由于当时正是涨潮时期,随着江水涌入,船体不断下沉,船舱内的油污水有可能溢出,进而污染水域环境。在场的广州海事局范湘平局长当即指示海事执法人员对油污水进行取样并封存,以备调查之用。同时,立即调集“粤广州油0011”等5艘清污船(艇)进入现场,组织清污人员迅速释放围油栏,使码头和围油栏形成一个封闭区域,将事故船舶溢出的油污牢牢控制住,并抛撒吸油毡及时吸附从围油栏内渗出的油污。两艘海事巡逻船分别对附近水域进行警戒,防止其它船进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昌运1”轮溢出的油污得到控制,油污没有造成水域污染,防止了事故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油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