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一公安局领导车祸身亡 警方申请烈士称号(图)



重庆奉节公安局副局长殉职 村民赶87公里路送葬

昨日,民警和群众自发前来与王子洪副局长作最后的告别

重庆奉节公安局副局长殉职 村民赶87公里路送葬

昨日,奉节某殡仪馆,父亲的突然离去,让王昱钦悲恸欲绝

  奉节县公安局副局长殉职

  副局长王子洪赴主城开会途中遇车祸 87公里外村民自发来送别,县城花圈脱销

  昨日,奉节县城一行送葬的车队缓缓驶过市区,许多市民自发站在风雨中目送奉节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子洪最后一程。53岁的王子洪在前往重庆主城区开会时,因大雾、天雨路滑遇车祸以身殉职。目前,奉节警方正准备为王子洪申请烈士称号。

  临行时看望基层民警

  2006年12月29日上午,要到重庆市公安局开会的王子洪召开治安大队干部会议,要求全体警员总结经验,在2007年使奉节县公安局治安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力争使该局成为全国优秀公安局。

没想到这次会议,却成了他人生中的绝唱。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前往重庆开会。

  在前往重庆途中,王子洪路过奉节县公平派出所,他还到该所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致以新年问候。

  遇大雾发生车祸殉职

  就在离开公平派出所时,他遇见了刚刚从重庆归来的该局法制科干部乌剑锋,一向关心同志的他提醒乌剑锋:“今天雾有点大,天雨路滑,车子开慢点,要注意安全。”

  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因为遭遇大雾,天雨路滑,王子洪在万州小周镇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殉职,年仅53岁。消息传来,全局干警莫不垂泪。奉节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李文书流着泪讲道,当天中午大家还在一个桌子上吃饭,没想到下午人就没有了。

  村民赶87公里来送别

  在昨日送葬的车队中,两辆大卡车拉着社会各界群众送来的近千个花圈,缅怀这位为奉节治安工作作出贡献的好警察、好局长。

  市民张万城告诉记者,平时奉节县城一个花圈卖30元——50元,王子洪副局长去世的消息传来,好多群众自发来送葬。一时间奉节县城花圈脱销,一下子涨到了150元。好多不认识王子洪副局长的群众都来买花圈,献给他们心目中这位可敬的好警察。

  离县城87公里的吐祥镇村民黄辉夫妇听说后,特意赶到奉节县城要送王子洪最后一程。据了解,他们原本根本不认识王子洪,就曾听邻居说王子洪在视察工作期间,主动在基层了解群众的建议、意见。“这样的好领导应该值得尊重。”

  同事:督促抓出农村治安全国经验

  王子洪积极倡导新的农村治安工作新模式,受到公安部好评并向全国推介。

  吐祥派出所所长刘圣宇介绍,2005年8月,王子洪副局长召开大会提出,建立新的农村治安防控体制刻不容缓,王子洪限定该所在一至一个半月,必须对农村治安工作建立一个新体制。

  在王副局长的“压力”下,刘圣宇借鉴外地经验,在人口相对集中,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地区的30~50户中,推出治安中心户长,在人口相对稀疏,治安相对较好的地区,推出治安中心片长,在场镇居民区成立巡逻队推选队长,建立“三长制”,使辖区的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妻子:顶烈日关小煤窑 脱衣扯掉皮

  去年7月中旬,王子洪带队来到吐祥镇对一家非法小煤窑进行关闭。排除重重阻力,王亲自带领执法人员,炸矿井、撤轨道,冒着烈日忙了一整天完成任务。当晚,王妻在为丈夫脱衣服时,用力过猛竟将一块皮扯了下来,妻子伤心得哭了一个多小时。

  2006年6月,该县吐祥镇境内发生了一起煤矿安全事故,造成5名工人死亡。而嫌疑人———该煤矿老板闻风而逃。6月27日,王子洪副局长到现场调查。当日中午正吃饭时,警方接到重要线索,称嫌疑人已潜逃至湖南张家界藏匿起来。王子洪甩下筷子和民警当即赶赴嫌疑人藏匿地。经过12小时近千里长途跋涉,当晚王子洪率队赶到张家界,将潜逃两天的嫌疑人抓获。

  女儿:是好领导但不是“好父亲”

  其女儿王昱钦告诉记者,父亲是一名好领导,但不是一个“好父亲”。2003年她高考期间,别人的父母都陪伴子女参加高考,在自己填报志愿时,父亲整天忙工作,她感到很伤心。女儿虽然不埋怨父亲,但多少心里还是有些不快。

  在女儿眼中,父亲只有工作,没有家庭。王昱钦的母亲曾经动过三次手术,但王子洪都不在身边。就在1996年女儿做阑尾切除手术时,王子洪签了字之后,就离开了医院,当时女儿感到父亲很“讨厌”,感觉父亲不爱自己。

  在女儿记忆中,从来没有跟父亲上过街,在父亲去世前一天,母亲还讲女儿要放假,要王子洪陪女儿上街买东西。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安局 | 殉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